最新新闻:

推进高校薪酬制度改革!教育部:论文数量不与高校教师薪酬直接挂钩

时间:2021-01-28 09:50:47来源:前瞻网

近年来,中国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颇受关注,其中关于推进高校薪酬制度改革也成为一项重点。

日前,《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对外公布。意见规定,在高校内部收入分配上,不将论文数、专利数、项目数、课题经费等科研量化指标与教师绩效工资分配、奖励直接挂钩。

文件强调了4个方面的内容,包括将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推进高校人事制度改革,高校可根据有关规定和办学实际需要,自主制定教师聘用条件,自主公开招聘教师等。

在推进高校薪酬制度改革,探索建立高校薪酬水平调查比较制度方面,文件强调把推进高校人事制度改革作为突破口,推进4项改革:

第一,完善高校教师聘用机制。高校根据有关规定和办学实际需要,自主制定教师聘用条件,自主公开招聘教师。

第二,加快高校教师编制岗位管理改革。实施岗位聘期制管理,进一步探索准聘与长聘相结合等管理方式,落实和完善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聘用机制。

第三,推进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完善教师职称评审标准,分类设置评价指标。完善同行专家评价机制,推行代表性成果评价。

第四,推进高校薪酬制度改革。落实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探索建立高校薪酬水平调查比较制度,健全完善高校工资水平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完善高校内部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充分发挥收入分配政策激励导向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