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存款产品全部下架 仅已购用户可通过平台操作

时间:2021-01-27 18:53:30来源:亿欧

1月27日,据《第一财经》消息,支付宝、京东金融等多家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已经下架了所有银行存款产品。

不过,业内人士称,对于已经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银行存款产品的客户则不用担心,权益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仍可通过银行自有平台进行查询或通过原第三方平台进行查询和取现操作。

近年来,在互联网金融的热潮之下,商业银行在互联网个人存款产品方面做了很多探索,一定程度上拓宽了银行获客渠道。

2018年,京东金融率先上线了富民银行的存款产品——“富民宝”,开启了互联网平台银行存款业务时代。

此后,支付宝、陆金所、度小满金融、你财富(原360金融)、天星金融(原小米金融)等平台陆续跟进推出互联网存款产品。

但是,在发展过程中,互联网存款业务也暴露出一些风险隐患。

2020年12月15日,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孙天琦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上表示,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存款的流动性特点有别于传统储蓄存款,给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带来新课题,“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此类金融业务,属‘无照驾驶’的非法金融活动,也应纳入金融监管范围。”

此后,包括支付宝、京东金融等多家互联网平台先后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当时出现对新用户不可见状态,存款产品只对已购买产品的老用户可见。

一个多月后的当下,支付宝、京东金融等多家第三方互联网平台已经进一步下架了此前对老用户可见的存款产品。

2021年1月15日,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规范商业银行通过互联网开展个人存款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已经明确,商业银行通过非自营网络平台已经办理的存款业务,到期后自然结清。在此期间,相关存款依法受到保护,消费者可以依据法律规定和存款协议到期取款或者提前支取。商业银行应当继续提供查询、资金划转等相关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