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东高速集团全年完成63户权属企业混改!资产证券化率达66.4%

时间:2021-01-27 16:50:57来源:大众网

1月27日下午,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高速集团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编制了《深化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明确7个方面的发展目标和25项重点任务举措,并在公司治理体系建设、企业管理能力、产业布局结构、混合所有制改革、市场化经营机制以及企业党建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产业布局结构方面,山东高速集团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将资源要素重点投向“十强”产业、核心主业、优势企业,2020年完成主业投资1092.67亿元、占比98.16%。完成15户非主业清理和全部10户“僵尸企业”处置。完成2506名退休人员社会化移交和1688户“三供一业”分离移交维修改造,完成率100%。大力实施创新驱动,2020年研发投入12.67亿元、增幅56%,新增国家级科研平台1家、省级科研平台16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进一步夯实科技强企根基。

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山东高速集团2020年完成63户权属企业混改,引入中远海运、中国建筑、中国交建、中国石油等一批优秀战略投资者,集团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资产占比均达到70%,提前一年完成省国资委考核目标。大力实施资产证券化,威海商行在香港上市,实现2500亿元资产证券化;轨道交通集团、外经集团、尼罗公司、德上高速、莘南高速等170多亿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集团资产证券化率达到66.4%。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