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应用光学》:吸收99%毫米波辐射!新超材料“擦亮”人类探索宇宙的眼睛

时间:2021-01-27 12:54:21来源:前瞻网

一个多机构研究小组开发了新的超级片状材料,这将有助于提高正在智利西蒙斯天文台建造的望远镜的灵敏度。这些材料已被整合到接收器中,将于2022年在该天文台部署。

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美国光学学会的期刊《应用光学》(Applied Optics)上。

西蒙斯天文台望远镜将使用一种新的超灵敏毫米波照相机,以前所未有的灵敏度来测量宇宙大爆炸的余波。而这种新开发的低成本材料,将用于吸收环境产生的、可能掩盖目标信号的辐射。

该材料“可以用市场上可买到的材料注射成型,所以它们是一种经济、可大规模生产、易于安装的解决方案,解决了这个长期存在的问题。”

研究人员表明,他们开发的超材料吸收了99%以上的毫米波辐射,并在毫米波相机工作的极低温度下保持了它们的吸收特性。

研究人员验证了该材料可以有效地冷却到-272。测试表明,超材料表现出优异的低散射反射性能,并且几乎吸收了所有入射光子。

研究人员表示,“随着毫米波望远镜探测器灵敏度的不断提高,控制散射光子变得至关重要,新型超材料和注射成型制造的成功结合为毫米波科学仪器设计开辟了许多可能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