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全国最缺工100个职业排行出炉:营销员位居首位 快递员跌出前十

时间:2021-01-27 11:49:13来源:前瞻网

1月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位居首位。

排行显示,营销员、保洁员、保安员、商品营业员、餐厅服务员、家政服务员、客服、车工、房地产经纪人、焊工排名前10。

与前期相比,排行前10职业基本保持稳定,本期焊工进入前10,快递员退出前10,位列第11位。

在这100个职业排行中,生产制造及有关人员和社会生产生活服务人员的缺工数最多。表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事业人才需求加大。

人社部指出,与第三季度相比,本期排行招聘需求人数环比上升明显,“最缺工”的100个职业供求关系总体趋紧。

从“最缺工”100个职业看,招聘需求人数从三季度的131.6万人增加到141.8万人(增长7.75%);求职人数与三季度基本持平略有下降(下降0.61%)。

缺口数从三季度82.4万人上升到92.9万人(上升12.74%);总体求人倍率(招聘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的比值)从三季度2.67上升到2.90(上升8.61%)。

人社部表示,缺口数和总体求人倍率均居2019年第三季度首次发布排行以来的历史最高位。

本期数据来源于全国102个定点监测城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填报的人力资源市场招聘、求职数据。

1
1
1
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