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中国成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多地推出消费大礼包,谷歌员工组建全球工会联盟

时间:2021-01-27 08:51:36来源:前瞻网

三星对芯片厂增投

2020年中国成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1月24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FDI)总额大幅下滑,但中国FDI逆势增长。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4%,达1630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美国排名第二位。

多地推出消费大礼包,鼓励就地过年

就地过年,也要把年味儿过足。目前,不少城市针对“就地过年”职工发放春节大礼包,礼包中既有真金白银的补贴,又有消费券、手机流量、免费的图书馆体育馆等特殊福利。

谷歌员工组建全球工会联盟,囊括10个国家13个不同工会

世界各地的谷歌员工正联合起来,组建名为阿尔法全球(Alpha Global)的全球工会联盟。这个新成立的联盟由13个不同的工会组成,代表美国、英国和瑞士在内的10个国家的员工。

三星对芯片厂增投

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10%

中国科协26日发布的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公民科学素质水平快速提升,2020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10.56%,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分别达到了13.75%和6.45%;男性公民和女性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分别为13.12%和8.82%。

中消协提示:经营者销售盲盒当规范,消费者购买勿盲目

中消协表示,盲盒的基本属性是商品,经营者必须承担法定的质量担保责任。盲盒经营者应确保商品质量信息真实,保障消费者知情选择。盲盒营销应适度,不可过度营销消费者的猎奇心理误导消费者冲动消费。同时,中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有风险防范意识,保持理性的消费理念,勿盲目跟风。

上海“严打”茅台加价销售,售价超1499元即没收

上海地区工商局严打茅台加价销售,价格超过指导价1499元即没收并另处罚款,多家酒行商超下架茅台,有批发商表示本次活动为茅台联合本地工商打击加价销售。

河海大学回应清退125名博士生:这些同学已难以联系

河海大学研究生院日前发布公告,对125名博士研究生予以退学处理。据悉,此次被清退的学生应当是于2013年及之前入学,属于长期延期未毕业的学生。

抖音成牛年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除夕当晚分12亿元

抖音与央视春晚联合宣布,抖音成为2021年春晚独家红包互动合作伙伴。这是继2019年春晚后,抖音第二次与央视春晚达成合作。据介绍,在除夕当晚,抖音将在春晚直播期间分出12亿元。

小鹏汽车OTA推送NGP导航辅助驾驶功能

今日,小鹏汽车宣布通过OTA升级,将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公测版)功能首次开放给用户。小鹏汽车表示,NGP在2018年一季度立项,是其全栈自研体系的里程碑成果,可覆盖自动超车、自动限速调节、最优车道选择、自动切换高速公路、自动上下匝道、变道自动紧急避让等使用场景。

百度健康疫苗保障计划:HPV、流感、带状疱疹等正品疫苗现货预约

百度健康正式发起“疫苗保障计划”。通过百度App搜索“百度健康”进入疫苗专区,即可线上预约正规医院提供的正品HPV疫苗、流感疫苗、带状疱疹疫苗、肺炎疫苗等各类疫苗。百度健康将于2021年上线100场疫苗科普直播,同时推出千万补贴政策,2月2日至28日,消费者在百度健康预约疫苗将获得不同额度满减优惠。

支付宝:今日上线春运抗疫专区,搜“春运”可进入专题页面

今日,支付宝上线了春运抗疫服务专区,为因特殊情况有返乡需求的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抗疫服务。对于春运期间有特殊情况要出行的用户,支付宝将出行所需的高频服务进行了汇总,如健康码一键获取、各地返乡政策查询、疫情风险等级查询、预约核酸检测采样等。上支付宝搜“春运”即可进入专题页面。

文远知行WeRide参与广州海珠区自动驾驶测试

广州市海珠区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与应用正式启动。广州市海珠区第一批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投入启用。文远知行WeRide成为首批合作机构之一,参与了首次道路测试及展示。

去哪儿启动春运机票退改保障,咨询量一小时激增3倍

今日民航局《关于做好春运期间民航机票免费退改工作的通知》发布后,14时至15时,去哪儿平台退票相关咨询量与上一时段相比增长3倍,其中78%的需求已经通过去哪儿AI自助退改系统解决。

三星对芯片厂增投

福奇年薪超美国总统,成美国收入最高联邦雇员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2019年的工资为41.76万美元(约合270万元),该工资不仅比其他联邦雇员高,甚至高于年薪40万美元(约合258万元)的美国总统。

日本航空公司将允许休假2年

据共同社,全日空(ANA)将从今年4月起引进不问理由最多可休息2年的“长期休假制度”。报道称,日本国内企业存在可休假数月的先例,但以年为单位的长期休假实属罕见。

特斯拉拟在德国量产新型电池

多名消息人士说,美国车企特斯拉公司打算在计划于德国柏林附近建设的电池工厂大批量生产性能更佳的新型电池。德新社25日以多名行业消息人士为消息源报道,新电池型号为4680,能量密度据称较现有型号提升5倍,占用空间更小,能量消耗也更少,电动汽车内需安装的电池数量因此减少,但续航里程能提高16%。

多地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科学家称未来宠物也须接种疫苗

随着全球多地出现动物感染新冠病毒病例,有科学家表示,宠物猫或宠物狗未来也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英特尔承认发布程序存在漏洞,导致财报信息泄露

据外媒报道,英特尔刚刚披露了上周网站遭到“黑客袭击”并导致敏感财报信息泄露的原因,承认这个问题是其自身发布程序存在漏洞所致。

受强风影响,SpaceX发射SN9或推迟至周二进行

当地时间周一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开始准备将星际飞船原型SN9发射升空,并关闭了通往德克萨斯州南部发射台的道路。然而当日发射场出现时速超过48公里的阵风。受强风影响,SpaceX公司可能会在周二再次尝试发射SN9。

存隐私担忧,谷歌推进从浏览器中移除第三方Cookie

谷歌正在推进从其Chrome网络浏览器中移除一项广泛使用的跟踪技术的计划。谷歌介绍,目前对一项技术的测试取得正面结果,该技术能分析用户在自己设备上的浏览习惯,而不会将敏感数据发送到中央服务器。

免疫反应不足,美国制药巨头默沙东终止新冠疫苗研发计划

当地时间1月25日,默沙东公司宣布将终止两种新冠疫苗的研发。 早期试验结果显示,两种疫苗的免疫效果既低于新冠治愈者身上体现出来的免疫力,也低于其他冠状病毒疫苗的免疫能力。

1

产业链人士:芯片代工商已在为汽车芯片扩大产能但最快Q3才能有产出

据外媒报道,当前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大众、丰田、福特等众多汽车厂商都受到了影响,部分厂商已在调整生产。外媒援引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称,即使芯片代工商开始为汽车芯片扩大产能,汽车芯片的产量最快也要在三季度才会开始增加。

富瀚微:拟购买SoC芯片公司眸芯科技32.43%股权

富瀚微公告,公司拟向拉萨君祺等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眸芯科技32.43%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的眸芯科技股权比例将由18.57%变更为51%,眸芯科技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升级,大众汽车或向供应商索赔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发言人表示,由于芯片供应不足,大众汽车的产能受到牵制。目前大众汽车正在与博世、大陆集团等主要汽车零配件供应商讨论应对方案,其中包括寻求经济赔偿。

芯片供应链组织呼吁美国新政府重审对华芯片出口禁令

随着美国新一届政府上任就职,芯片行业开始敦促新政府纠正特朗普时代对中国芯片出口的限制政策,呼吁创造一个多边驱动的国际竞争环境。

特斯拉将联手三星研发新的5纳米芯片用于全自动驾驶

韩媒援引行业消息人士的话称,特斯拉正在研发下一代硬件——HW4.0自动驾驶硬件,用于实现4D FSD(四维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特斯拉团队正在努力转向更为复杂的AI框架,以改善自动导航功能,为此特斯拉与三星合作研发5纳米芯片,三星目前正在向特斯拉供应14纳米芯片。

三星对芯片厂增投

1。 近日,广东柏尚嘉美科技有限公司完成3672万人民币战略融资,投资方为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2。 滴滴货运已经完成首轮15亿美元融资协议签署工作。领投方为淡马锡、CPE源峰(中信产业基金)、IDG资本等。

3。 近日,北汽蓝谷子公司蓝谷智慧能源宣布完成A+轮融资,融资总额超3亿元,由北汽新能源、SK新能源(SKFS)、宁德时代和廊坊安鹏基金四家企业联合领投。

4。 苏宁易购旗下 “零售云”业务板块A轮融资接近完成,融资总额或超10亿元人民币。

5。 Klook客路旅行近期获得了2亿美元E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泛亚太区投资公司 Aspex Management思柏投资领投。

6。 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服务商橙子自动化完成超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云晖资本。

7。 智慧零售平台Goalsetter完成39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投资方未透露。

8。 恒博国际集团旗下投资公司——深圳市恒博同州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宣布完成对勤浩医药(苏州)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

1

1。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以下企业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科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有研粉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艾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快手公司进入散户打新首日,在港大中型等21家券商首日即为快手打新的散户提供了1997.4亿港元孖展。招股书显示,快手定价区间为每股105港元-115港元,此次共计发售约3.65亿股股份。

3。 上海柠萌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月19日和中金公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正式启动A股上市。

4。 今日,证监会发布显示,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已获证监会同意。

1

1。 美股三大股指期货盘前小幅上涨,道指期货涨0.30%,标普500期货涨0.23%,纳指期货涨0.12%。

2。 美股大型科技股盘前涨跌不一,其中苹果涨0.37%,微软涨0.27%,亚马逊涨0.07%,谷歌跌0.33%,Netflix跌0.45%,Facebook涨0.14%,特斯拉涨0.37%。

3。 热门中概股美股盘前涨跌不一,拼多多跌1.62%,京东涨0.59%,百度跌0.67%,哔哩哔哩涨0.72%,蔚来跌0.62%,阿里巴巴涨0.98%。

4。 欧股涨幅扩大,德国DAX指数涨2%,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1.3%,法国CAC40指数涨1.4%。

5。 国内商品期货夜盘开盘,多数品种下跌,焦煤、焦炭跌超2%,铁矿、玻璃等跌超1%,橡胶、PTA等小幅下跌;豆二、沪锡等涨逾1%,纸浆、沥青等小幅上涨。

6。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35.41亿元。五粮液、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分别遭净卖出11.15亿元、9.45亿元、7.61亿元;东方财富逆市获净买入5.12亿元。

7。 欧洲公共领域债券发行规模创单月纪录水平,达1240亿欧元。

opporeno3新品发布

如何看待国内保险行业的品质相对于之前几年品质是否有相应的提升,以及普及程度?

前瞻产业研究员:我国健康险保费收入从2000年的65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7066亿元,2020年1-11月我国健康险保费收入进一步增长为7642亿元。

2019年我国健康险的保险深度为0.71%,相比2018年的0.61%,提高了0.1个百分点;2020年1-11月进一步提高到0.75%;2019健康险的保险密度为504.71元,相比2018年的390元,增加了100多元,增长了29.41%。2020年1-11月进一步提高。

从上述数据可知,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增速是远高于GDP增长的,而健康险又远高于保险业增速。这说明健康险发展迅猛,反映出市场对于健康险的认可。另据银保监会此前《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力争到2025年,商业健康保险市场规模超过2万亿元。

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