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背靠国资委 兽用疫苗企业乾元浩拟“赴考”科创板

时间:2020-12-24 09:50:17来源:资本邦

12月23日,资本邦获悉,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元浩”)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已于2020年12月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乾元浩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并上市之辅导协议》。

据悉,乾元浩系由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省兽医生物制品研制中心、中国牧工商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五家股东联合发起,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于2004年7月1日正式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成立,注册资金2.48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吴冬荀,主营业务兽用生物制品及诊断试剂的生产、销售、研发、技术服务、项目投资及进出口贸易。

此外,乾元浩是农业部指定生产高致病性禽流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等重大动物疫病疫苗的生产企业。

据天眼查数据,公司控股股东为中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2.92%;疑似实控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