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流体物理学》:空气净化器会增加病毒传播风险 空间越小风险越大

时间:2021-01-27 12:54:14来源:前瞻网

在流体力学期刊《流体物理学》(Physics of Fluids)26日刊登的一项研究成果中,塞浦路斯尼科西亚大学(University of Nicosia)的研究人员报告称虽然密闭空间中的空气净化器可以加速空气流动,但实际上可能会增加病毒传播风险。

没有通风装置,小空间的空气质量会迅速下降。然而,增加通风将增加空气在小空间中循环的速度,空气可能携带病毒。电梯制造商已经增加了空气净化器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这些系统的设计没有考虑到它们对整体空气循环的影响。

空气净化器使用紫外线辐射来杀死病毒和其他微生物,但它们也循环空气,吸入并排出清洁的空气。这增加了整体循环,这是以前的研究中没有考虑到的一个方面。

此前的研究表明,当一个未蒙面的人咳嗽时,唾液滴可以在5秒钟内移动18英尺。

研究人员对一个相当于能容纳五个人的电梯的三维空间进行了计算。在空间中的一个位置模拟轻度咳嗽,并在不同位置增加进气口和出气口,以研究它们对循环的影响。模拟中还包括一个空气净化器。

研究人员发现,通风率低时,空气传播病毒的风险最低。观察到的病毒传播风险随着电梯中受感染人数的增加而增加。

限制电梯搭乘人数将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的传播。研究人员还建议“监管当局应该根据建筑物的类型确定所需的最低通风量。”

这项研究着眼于空气净化器的作用,只考虑了与净化器相关的进气和排气,而没有考虑净化器内部杀死病毒的机制。但即使安装了空气净化器,空气中的病毒传播仍然很严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