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河南方城县博望镇“新官”上任先“充电”

时间:2021-01-27 11:50:25来源:消费日报网

消费日报网讯(向前李善喜潘新贺河南报道 )“我看过电影《焦裕禄》,听过史来贺、李天成的故事,今天又听了崔书记讲的廉政课,俺心里更加亮堂了。俺放着生意不做回来当干部,就是趁着年轻带领乡邻们迈上新征程啊”!

1月20日,刚从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走出的的方城县博望镇51名新任党支部书记议论纷纷。原先在南阳经商的李庄村支书王涛对当好“廉政官”,率民奔富路信心十足。

2345截图20210127103239.jpg

在日前的村级党组织换届中,博望镇51个行政村都顺利选出了新一届村党支部书记,而且年龄结构、文化结构更加优化,有近三分之一的新支书是具有实力的“老板型”干部。镇党委根据这批干部过去当“老板”,上任是新手,自警自律意识、法律政策水平、业务素质偏低等情况,首先从思想政治培训入手,让新任支书通过培训提升政治站位,学会做群众工作,而且从思想上筑牢廉政防线。同时,让他们弄清群众心里想些啥,我当支书为了啥,当了支书干点啥?在摆正位置、武装思想的前提下,迅速进入角色,投身到脱贫攻坚,加速乡村振兴的伟大征程。

据统计,村级党组织换届圆满完成后,该镇先后举办“新村官”专题培训班三期,以会代训6场(次),结合冬季农业产业化发展,举办田间培训(观摩)2次。在新任支书培训中,镇党委书记张金付亲自讲课3场(次)、人大主席张学豪辅导1场(次)。为搞好此次培训,镇纪委专门将《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小册子下发到支部书记手中,并现场放映廉政教育影片,镇纪委书记崔海龙在登台讲课时,还将本市(县)在落实扶贫政策、农业补贴等方面发生的典型案例作专门宣讲,着重以案说法,在新任支书中产生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新官”上任 “充电”,心明眼亮投身工作。眼下,正值冬季麦田管理,脱贫攻坚再冲刺和做好新的一年工作规划的关健时期,博望镇51名新任党支部书书记中形成了争先恐后干工作,边学边干勇当先的浓厚气氛,各项工作都有声有色。

消费日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 凡本网注明“来源:消费日报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消费日报网。如转载,须注明“来源:消费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 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消费日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 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消费日报网的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合法权益,应及时向消费日报网书面反馈,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和理由,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文件并审核后,会采取相应措施。

4。 消费日报网对于任何包含、经由链接、下载或其它途径所获得的有关本网站的任何内容、信息或广告,不声明或保证其正确性或可靠性。用户自行承担使用本网站的风险。

5。 基于技术和不可预见的原因而导致的服务中断,或者因用户的非法操作而造成的损失,消费日报网不负责任。

6。 如因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文章刊发后30日内进行。

7。 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电话:010-67637706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