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昌邑打造全链条代办“招商管家”服务模式企业动动嘴 政府来跑腿

时间:2021-01-27 15:51:10来源:大众日报

“我们选择落户昌邑,一方面源自这里高端的产业战略定位,另一方面源自这里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正是因为昌邑政府的贴心服务,才促使我们的项目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发展壮大,我们将全力把产业做成区域甚至全市的标杆性项目。”日前,潍坊亚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卫东说。

在陆卫东看来,项目从2019年确定落户昌邑到如今一期工程已进行调试,离不开昌邑市的全链条代办“招商管家”服务模式。亚星新材料项目以研制和生产经营新型化学材料为主业,主要建设年产17万吨CPE、12万吨离子膜烧碱和年产1.2万吨水合肼、1.2万吨ADC发泡剂4个项目,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我们要为项目提供全链条、全生命周期招商服务,助力企业项目落地驶入‘快车道’。”昌邑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满珍妮说。

在这一项目落户后,昌邑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立刻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全程跟踪,开展“一站式”全程免费的代办服务,一个项目一个专人一盯到底,实现招商管家贴心服务。由项目代办专员按照约定时限,指导、帮助企业组织、准备从项目立项(核准、备案)到开工、投产所必需的审批申报材料,并通过“智慧服务云平台”系统同步反馈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

昌邑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牵头,该市审批服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规划编制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打破原有的审批程序,变多部门“接力跑”为“一起跑”,彻底打通快速审批链条,促进项目落地开工。在办理许可证时,昌邑市投资合作促进中心多次协同相关部门研究审批模式改革方案,最终,在充分借鉴先进地区成熟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将拿地后的有关审批流程进行了调整,打破固有模式,为企业争取了流程时间,实现“拿地即开工”。该项目于2020年8月4日核发土地证和工程规划许可证,3天后核发施工许可证,实现“拿地即开工”,从立项到施工许可主流程审批时限由25天压缩到9天,提速64%。“预计1月份将试生产。”陆卫东说。

“今天的营商就是明天的招商”,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项目持续健康发展的土壤。据满珍妮介绍,为打造“亲商、安商、护商”的一流营商环境,昌邑市去年以来打造了全链条代办“招商管家”服务模式。该模式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服务云平台”系统,配套项目代办专员(管家),无偿为投资企业代办项目实施各类手续,大幅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实现“宣传推介→信息交流→招引论证→落户审批→投产达效→政策兑现”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招商项目管理服务新模式,真正做到“企业动嘴、政府跑腿”。

2020年以来,该市利用“招商管家”系统,与客商联系300余次,整理有价值项目90余个,帮助传化智慧物流小镇、神之农中草药种植等10余个项目代办相关手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