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州四大行个人房贷涨价 首套房300万房贷多还350元!

时间:2021-01-27 13:49:28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监管窗口之下,广州个人房贷额度紧张。而南都记者获悉,从今日起,广州的四大行房贷全线涨价。工农中建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LPR+55bp,二套房贷LPR+75bp。变更后首套房贷的利率为5.2%,而二套房则为5.4%。此前则是首套房为LPR+40bp,二套房则是LPR+60bp。

四大行房贷全线涨价

南都记者获悉,工农中建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LPR+55bp,二套房贷LPR+75bp。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27日上述回复南都记者表示,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LPR+55bp,二套房则是LPR+60bp。在符合监管政策要求的前提下,我行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综合贡献以及同业市场定价等因素合理确定每笔贷款的具体加点数值,保持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水平基本稳定,保障促进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目前我行房贷业务正常开展,在结合贷款客户申请资料递交及审批情况进行有序放款。

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也表示,目前房贷额度相对偏紧。我行房贷业务正常开展。该分行回复称,“我行按照监管要求,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还款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个人住房贷款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实施贷款差异化定价。”

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首套房贷款300万元,期限为30年,月供将从15830.75元涨至16473.33元,每月多还642.58元;如果是二套房,月供将从16566.1元升至16920.91元,每月多还354.81元。

大部分股份制银行暂无变化

而记者从大部分股份制银行获悉,目前房贷都相对紧张,不过价格暂时稳定。

记者从平安银行广州分获悉,目前该行房贷业务仍在正常开展中。目前个人首套住房贷款定价为LPR+35pb,二套房LPR+78,无变化,暂无上浮计划。该行表示,根据相关机构要求,个人住房按揭业务在今年将按照管控额度进行发放,新受理的业务将根据客户申请时间,按要求有序发放。

招商银行广州分行此前也称,“目前,招行广州分行并未停止房贷业务,每月仍有序接单及放款。同时,我行按照相关规定,对借款人的资格及首付款来源进行严格审查,主要满足客户刚需购房和首次购房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