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今日头条、抖音无证经营?中访网公开回应字节跳动律师函

时间:2021-01-27 12:54:47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1月21日,中访网发布了一篇名为《今日头条、抖音屡被罚,字节跳动一直在无证经营?》的文章,随后收到了字节跳动的律师函。

该文章表示,字节跳动旗下今日头条、抖音都没有取得本该持有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其平台上发布的新闻资讯类内容也无法全部通过人工审核,且近年来每年都会因内容违法或违规被监管处罚。

该文章还提到,令字节跳动引以为傲的算法也可能成为字节跳动的软肋。因为在算法机制下,字节跳动一般不会通过人工审核新闻资讯内容,从而无法保证平台上的新闻资讯类内容全部合规。这大概率是字节跳动无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的重要原因。

此外该文章还强调,近年来每年都会因内容违法违规等被监管处罚。其中包括传播秽色情信息、虚假医疗广告、诱导未成年人、危害社会公德、损害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诋毁革命英烈等严重问题。

字节跳动在看到该文章后,对中访网发出了律师函。律师函中,字节跳动表示,字节跳动公司拥有“今日头条”移动客户端及“头条网”(toutiao.com)网站,“抖音短视频”由微播视界公司所有。

字节跳动还指出中访网发布稿件中的有关字节跳动屡次因违规内容被罚、抖音存在不良信息和行为等内容是故意编造的虚假信息,恶意抹黑字节跳动公司、微播视界公司。

以下为律师函全文:

在收到律师函后,中访网随即做出了如下回应:

1。 律师函中陈述的“字节跳动公司拥有”今日头条“移动客户端及”头条网“(toutiao.com)网站,”抖音短视频“由微播视界公司所有。”一项,抖音是否是字节跳动旗下企业人尽皆知,中访网认为“掩耳盗铃”式狡辩完全有损字节跳动的声誉。

2。 字节跳动指出中访网发布稿件中的“字节跳动在内容审核方面漏洞颇多,近年来每年都会因内容违法违规等被监管处罚。其中包括传播秽色情信息、虚假医疗广告、诱导未成年人、危害社会公德、损害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诋毁革命英烈等严重问题”;“抖音APP等平台因存在大量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打榜、大额消费、煽动挑拨青少年粉丝群体互撕谩骂的不良信息和行为”等内容故意编造的虚假信息,恶意抹黑字节跳动公司、微播视界公司。

中访网现将以上内容的依据公开如下:

(1)1月8日,新华网客户端报道:据统计,2020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共接到反映涉“抖音”平台传播色情低俗信息的举报线索900余条;

(2) 2018年3月,央视《经济半小时》栏目报道今日头条存在发布虚假医疗广告的现象;

(3) 2020年9月14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国家网信办发布消息称,新浪微博、豆瓣网、抖音APP、兴趣部落APP、超级星饭团APP、爱豆APP等平台中存在大量诱导未成年人参与应援打榜、大额消费、煽动挑拨青少年粉丝群体互撕谩骂的不良信息和行为;

(4) 1月8日,央视财经报道:北京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指导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对“抖音”平台进行约谈,对其传播淫秽色情低俗信息行为作出顶格罚款的行政处罚。……相关内容属于 “危害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5) 2019年11月1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今日头条站外搜索结果中出现诋毁革命英烈方志敏同志的不良信息,严肃约谈了今日头条相关负责人,并责令平台进行整改,彻底清理相关信息,处罚有关责任人,健全内部机制,完善搜索功能,切实加强信息搜索服务管理,防止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信息传播。

中访网支持企业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但认为字节跳动作为互联网巨头应当正确应对合理的社会监督,不应公开否认客观事实,更不应该以法律之名恶意打压社会舆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