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字节跳动扶贫帮25万贫困人口增收

时间:2020-10-17 11:50:51来源:信息时报

10月16日消息,字节跳动扶贫发布成果,三年时间里,今日头条、抖音等平台依托多个扶贫项目,通过品牌打造、人才培训、流量扶持等方式,累计帮助256598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据了解,2017年11月,依托今日头条,字节跳动扶贫发起“山货上头条”项目,帮助贫困地区打造农产品品牌,促进销售。此后三年,其陆续在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发起“金稻穗计划”、“山里DOU是好风光”、“县长来直播”、“扶贫达人培训计划”等,推进三农信息普惠,助力脱贫攻坚。

“山货上头条”项目致力于为贫困地区打造品牌农产品,带动销售。该项目曾用3个月时间,帮助湖南花垣县十八洞村销售猕猴桃13万件,销售额达到690万元,直接带动当地11142人(共2488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针对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遇阻的问题,抖音“县长来直播”邀请各地县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农产品带货。其中,2020年5月的茶叶直播专场销售额超过1078万元。

短视频也带动了文旅扶贫。自2018年启动以来,“山里DOU是好风光”帮助多个贫困县打造文旅产业名片,带动游客增长。抖音“荔波DOU是好风光”话题带动当地2019年“五一”假期游客同比增长65.98%,旅游收入同比增长68.11%。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