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精准扶贫下足功夫 借贷宝坚定不移决胜扶贫攻坚

时间:2020-10-17 11:50:19来源:中国经营网

近年来,借贷宝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将扶贫工作视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发挥企业优势,承担定点扶贫任务。

炉霍县位于四川甘孜州北部,地处偏远,全县平均海拔3860米,属典型的资源贫乏县、经济滞后县。受自然、地理、历史、文化和经济等原因影响,当地产业发展长期滞后,居民收入较低。2018年以来,借贷宝通过成立扶贫开发攻坚领导组,选派扶贫干部挂职蹲点、依托地方资源建立产业基地、以购代捐促进产业生产,培训技能助力贫困户就业等多项举措,定点帮扶,助力当地建立起优势产业,解决产品滞销难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炉霍县斯木镇尤斯村,农户家庭收入仅以传统种植、养殖为主。为了帮助当地居民致富,借贷宝积极扶持当地种植业发展,定向为尤斯村出资,选派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群众,帮助当地群众趟出一条能致富、管长远的好路子。借贷宝董事长助理卢忠志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炉霍县斯木镇尤斯村的荣誉村长,我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我自己不仅积极为尤斯出策出力,还动员自己身边的力量参与帮扶,也在多场合不余遗力地宣传和推广我们美丽的尤斯。”

此次对口帮扶炉霍县的扶贫工作,借贷宝采用的方式与以往的公益行动不同。采用众筹+飞地+龙头企业+电商扶贫的模式,通过企业对口资金投入到对口种植,再到大棚电商销售帮扶这种对口反哺扶贫的形式,通过建立扶贫核心圈,依托核心圈众筹资金、众筹帮助贫困村发展经济,为贫困地区培养“造血”能力,进行“产业扶贫”。

卢忠志坦言,“这种模式实质就是由我们企业进行农业投资,爱心捐助资金投入专属命名的科技农业大棚进行种植培育,大棚所得产物通过各大渠道进入电商平台集中销售,所得收入再反哺炉霍县待脱贫地区。”

他表示,这种形式是政府、企业、农户的新型有机结合,开辟了国内新型的公益帮扶路线,不仅帮助了炉霍县贫困地区脱贫,也拉动了地方农业科技的新升级,在产业转型的道路上积累了新的经验。

“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开对“药方子”,拔掉“穷根子”,才能走出“新路子”。为了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借贷宝通过捐资助学、援建学校、捐赠教学配套物资和图书读物等方式,积极支持贫困地区教育发展;通过产业技术培训、打造扶贫车间,助力贫困地区新型技术人才的培养。

早在2018年12月,借贷宝向四川省质量监督学校捐赠500万元奖学金,用以鼓励支持优秀贫困学子的奋发图强。借贷宝奖学金将用给真正需要的人。

借贷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持续加大对四川的投资。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形式的扶贫项目,希望能给这些贫困地区的农户们带来更多的收入,用常态化的公益行为帮助更多人和地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