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时尚文化节在闵行吴泾举行 2020闵行购物节消费“成绩单”揭晓

时间:2020-10-17 11:50:42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10月16日报道:为期半年的2020闵行购物节消费“成绩单”如何?今晚,记者在“浦江第一湾”吴泾举行的“今·致生活”——上海时尚文化节暨闵行购物节颁奖礼上获悉,全区33个重点商业综合体、3092家商户参与了闵行购物节,带动客流量8858万人次,实现总销售额81.4亿元,商圈客流回暖率大幅优于全国均值。

今年3月下旬,社会经济因疫情影响遭受重创,市商务委提出“五五购物节”的设想,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刺激消费。按照全市总体部署,结合区委、区政府关于促消费工作的要求,闵行区经委精心策划和组织了“五五购物节”活动。历时半年的闵行购物节通过“线上赋能线下”双轮驱动的方式,在全区范围内实现了品牌企业全覆盖,商业综合体、商业街区和商户全覆盖,以及消费人群全覆盖。

主办方依托“今日闵行”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启投票评选活动,分别选出10家“2020闵行购物节最具品牌影响力商业体”和8家“2020闵行购物节最具人气集市”,并在当天的活动现场进行了颁奖表彰。此外,8个街镇、行业协会等在购物节中发挥突出作用,获得特别贡献奖。

颁奖礼之后,上海时尚文化节拉开帷幕。活动以原创节目串联吴泾建镇20年蝶变的精彩瞬间与成就,将生活、生态、生产以艺术化的演绎方式搬上舞台,通过吴泾镇自“撤二建一”以来的变迁折射出闵行区快速发展的壮阔历程。

其中,森马品牌秀《森临其境》用“乘风破浪”式的劲歌热舞演出,展现新青年一代锐意进取的潮流风向;拉夏贝尔携手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将优雅的芭蕾和沉郁的大提琴完美融合,描绘了一幅典雅浪漫的“欧陆风情”;在衣恋品牌秀《悦动风潮》中,充满青春活力的女团表演,让观众在火热的氛围中感受时尚的魅力;上海民族乐器一厂的一曲《梅花三弄》,将新古风合奏结合国潮旗袍服饰展,为国乐与国潮服饰注入灵魂,跨界破圈诉说“草木竹石,皆可为乐”的故事。

T台之外,各大品牌方代表也在现场进行带货推荐,与分会场的直播间形成紧密互动。吴泾镇三大时尚服饰品牌——森马、衣恋和拉夏贝尔,携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做客闵行购物节官方抖音直播间(抖音账号:“闵行购物”)进行品牌爆款带货,同时限量推出闵行文旅套票大礼包,内含锦江乐园、上海奇迹花园、明珠美术馆三大景点门票。

当天的活动上,上海滑稽剧团潘前卫一段亲切幽默的海派清口《购物方式的转变》,带观众回顾了几十年来闵行人民在购物方式与时尚生活上的转变。在歌曲《平凡的一天》中,观众们跟随大屏幕穿梭到20年前,听本地的老百姓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他们眼中吴泾20年来的变迁。一曲《我奋斗,我幸福》唱出了新时代奋斗者的心声。

“撤二建一”以来,吴泾之变由表及里,令人瞩目和骄傲。如今的幸福生活离不开一代代人的不懈奋斗,吴泾镇的转变也是闵行飞速发展的缩影。闵行从田野阡陌的落后乡村到逐步成为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功能集聚区,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全体闵行人都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现代化新城区而不懈奋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