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在重庆璧山开幕

时间:8561-10-01 16:01:53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30日,第十二届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在重庆市璧山区开幕。据悉,今年起,西部动漫节将永久落户璧山,璧山将着重打造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建设中国西部动漫产业园。

本届西部动漫节以“全域动漫、全民动漫”为节展宗旨,由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和重庆广电集团联合主办,采取“双会场”的模式,在璧山区和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

据悉,璧山区的会场设置在枫香湖儿童公园,承接了高峰论坛、创意竞技、创意展销、互动体验等四大类14项活动,所有活动免费。

当天,作为本届西部动漫节的重头戏之一,首届西部数字经济产业高峰论坛举行。来自电子商务、数字设计、动漫IP、游戏、科技、互联网等相关企业、高校、行业大咖共聚一堂,围绕“科技+动漫助推数字经济”的主题,为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出谋划策。

“作为西部动漫节品牌提档升级的一次创新尝试,本届动漫文化节将与璧山区委、区政府深度合作,赋能璧山区文旅资源,助推国庆期间璧山文化旅游提质增效,同时助力数字经济产业在璧山落地生根、持续发展。”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在璧山10平方公里西部(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区已于近期开工建设,该产业生态区位于缙云山西、玉泉湖畔,将布局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量子通信技术、数字文创、软件服务外包等产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