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山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34条措施推动7方面实现新突破

时间:2021-01-27 16:51:12来源:大众网

1月27日,记者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省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一些重要改革事项和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共有34条措施,着力推动山东国企改革在推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优化调整、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实现、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实现、国有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实现以及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七个方面实现新突破。

据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介绍,到2022年,山东各级国有企业将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集团公司和重要子企业董事会全部设立规范的董事会专门委员会,董事会中外部董事原则上占多数;全面建立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制度,落实总经理向董事会报告工作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优化调整方面,到2022年山东省属制造业企业研发投入强度将均不低于3%,重点制造业企业力争达到5%。建立省属企业主业动态调整机制,明确二级企业主业。制定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方案,选取部分重点企业打造数字化转型样板。

在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到2022年将实现混改户数、资产双提升,资产证券化率达到70%。

在推动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方面,对国有企业经理层成员全面实行任期管理,2022年在各级国有企业控股子公司全面推行。在省属企业开展三项制度改革效能评估试点,全面建立管理、技术、技能等多序列并行岗位管理体系,并实行相匹配的宽带薪酬。出台完善省属企业控股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的意见,实现应推尽推;出台规范非上市公司中长期激励制度,到2022年覆盖面不低于10%。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