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体育产业利好 响袋科技获华盛人和资本战略投资

时间:2021-01-27 16:51:39来源:财经网

专注提供智能台球球杆服务的「响袋科技」在2020年获得杭州众乐乐的数百万元战略融资后。于近日再次获得华盛人和资本独家投资。据响袋科技创始人兼CEO张洋透露,所融资金将主要用于全国范围内线下门店的规模化拓展,以及产品升级等方面,能够在疫情期间,且在线下经济并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之下,连续两次获得资本市场认可,足以体现响袋科技抵御风险及市场拓展的能力。

「响袋科技」成立于2017年,主要以“科技感+优体验”的共享球杆为切入点,为球房客户提供分时租赁球杆解决方案,将行业推向个性化、智能化,从而建立台球行业数据化平台。

“共享球杆产品的出现,让用户拥有了除免费公杆和自带球杆之外的第三种选择空间,一定程度上减轻了球厅的运维成本,而且新的柜体确实更加科技感,提升了门店整体服务质量和品质。”北京一家台球房店长如是说。

张洋在接受财经网采访时透露,受疫情影响,去年上半年,公司主要集中在北京本地打造样板城市,以打磨商业模式,累计入驻200余家门店。在线下经济稍有缓和的下半年,公司基于团队对50多个城市的考察数据,经过调研,快速决策,把重点放在了江浙一带。

短短半年内,响袋科技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入驻门店增加140多家,营业额数据翻三倍,其月活也已达到7000。

“通过数据看,江浙区域的头部地级城市的台球经济水平还是要高于北方大部分省会城市的,这与人均收入水平和消费理念有关,根据团队对该市场的数据分析,未来响袋科技的重点也会在江浙一带。”张洋说。

他的判断依据来自以下几方面:

一,使用时间更长,江浙区域相比北方区域用户的普遍休闲周期更长,北方每名用户平均每月消费1~2次,平均每次1.5小时,江浙的台球用户每人可以保持月消费4~5次,平均每次2.5小时。

二,消费力更高。通常江浙区域用户更倾向于为高品质娱乐和消费体验感买单,付费意识更强。这点在后疫情时代表现得尤为明显,其客单价区间为5—10元,高于北方3—5元的客单价。

围绕上述逻辑,响袋科技在商业模式上稍作调整,将此前以北京为主的市场重心转移到江浙区域。在北方主要服务高端球房,在江浙区域则重点服务中高端球房,并尝试打造更加平民化的降维版本球柜覆盖更多南方区域的中端球房。

响袋科技已快速覆盖至南通、宿州、宁波、南京等20多个城市。其中四、五线城市台球柜月营收为400~500元,三线城市台球柜的月营收可达1500~2000元,付费用户2万人,复购率为31%。

在行业内响袋科技也积极整合同行,已与国际台球杆大厂奥秘球杆、台球行业龙头企业乔氏公司、17VS企业间赛事平台(在台球赛事板块)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同开展赛事广告业务。

投资方华盛人和资本合伙人陈冬龙说,“体育产业健康,有朝气,正能量,台球是体育产业中群众基础相对广泛的,但我国台球产业发展时间较晚,可发展的速度较快。台球行业产品产量逐年增长,门店总量达数万家级别,客户消费粘性强烈,行业整体规模接近200亿元,具备较强的商业拓展空间”。

至于为何选择响袋科技,陈冬龙表示,首先是看中体育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其次,这个项目的市场延伸和跨界复制能力强。随着业务拓展和数据的整合,响袋科技可以逐渐搭建起一个连接B端和C端的行业智能服务平台,业务还可拓展至器材租赁、装备销售、场馆升级解决方案、体育培训等。最后在两年多的快速发展期,公司已实现收支平衡。同时,其创始人张洋和初创团队具备丰富的经验,坚信响袋科技会成为这个领域内的独角兽。

华盛人和资本也将充分发挥自身在大消费领域投资的多年积累,以“资本合伙人”的身份,为响袋科技提供资本化布局、重要谈判等方面的支持,并且协助响袋科技对接产业的上游供应链资源。

最后响袋科技创始人张洋对2021年的市场做了预期,争取一年内将中高端球房覆盖体量拓展800~1000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