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台办:大陆严禁台湾地区生产或转运的肉类产品输入

时间:2021-01-27 17:51:56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查文晔、陈舒、石龙洪)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7日应询表示,大陆严禁台湾地区生产或经台湾地区转运的肉类产品输入。大陆有关部门已加大查验力度,消费者发现市场上有来自台湾地区肉类产品可向监管部门反映。

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今年1月1日开始,台湾正式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的美猪进口,有大陆网友担心相关产品会否通过台湾流入大陆市场。请问有何回应?朱凤莲表示,我们注意到,导致近期一些网友出现这样的担心,是因为岛内个别网民提出的一些恶毒的想法。

朱凤莲说,为保护消费者健康,大陆一向禁止在动物养殖过程中使用莱克多巴胺,严禁进口含莱克多巴胺的肉类产品。同时因为台湾地区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等疫情,为防范疫情传入风险,大陆严禁台湾地区生产或经台湾地区转运的肉类产品输入。

她介绍说,为防止有关肉类产品从台湾流入大陆市场,近期大陆有关部门已加大查验力度。已有海关从寄往大陆的邮包、从台湾入境大陆的旅客行李中查获一些肉及其制品、含肉食品、含肉调味品等,比如肉松、猪肉脯等,都已按相关规定处理。消费者如发现市场上有来自台湾地区的肉类产品,可向当地监管部门反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