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海伦堡创意产业园因11个问题突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被通报批评

时间:2021-01-06 09:50:09来源:中华网财经

日前,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近期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显示,检查主要涵盖了近期我局下发关于安全生产文件的落实情况、项目危大工程专项整治情况、监督部门履职情况等,从检查情况看,问题项目整改不彻底,危大工程管理不到位,“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专项工作不落实,安全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安全隐患依然存在。

《通报》中,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出,为严厉打击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将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项目及责任单位作出处理。

首先,发出执法建议书。针对检查发现问题,我局已对相关项目下发执法建议书,对部分存在较大问题项目下发行政处罚建议,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各有关企业要严格落实整改。

其次,通报批评和行业惩戒。为有效惩戒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我局决定对“海伦堡创意产业园(北区)三期 7、10、11座及地下室”等11个问题突出项目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给予通报批评(详见附图),并依照建筑业企业诚信综合评价制度的有关规定对违规单位进行扣分。

海伦堡创意产业园因11个问题突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被通报批评

图为《通报》名单截图

中华网财经翻阅名单了解到,此次被通报批评和行业惩戒的“海伦堡创意产业园(北区)三期 7、10、11座及地下室”其建设单位为广州市华隆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广东禾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广州市百业建设顾问有限公司。

此外,《通报》提出加大处罚力度。对检查发现涉及违法违规的行为,由各区住建局或安全监督机构依照处罚权限对违法企业进行上限处罚。对拒不整改、整改不到位的项目,责令停止施工,拒不停工继续冒险施工的,依法提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暂扣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

最后,《通报》中,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请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奋战四十天,全年保平安”专项攻坚行动。我局将继续通过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回头检查、视频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形式进行抽查,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及未开展专项攻坚行动的一律严格处理、公开曝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