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徽证监局:扎实构建金融精准扶贫长效机制

时间:2021-01-27 19:51:39来源:中国证券报

安徽证监局网站1月27日消息,安徽证监局深入贯彻证监会扶贫工作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加大人力资金投入,广泛宣传动员引导,辖区资本市场扶贫和单位对口帮扶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安徽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构建金融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全力支持脱贫攻坚任务完成。

一方面,加强指导服务,促进贫困地区资本市场发展。安徽证监局连续多年先后选派1名处级干部在国家级贫困县岳西县担任挂职副县长、2名处级干部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5名干部驻村帮扶,接收贫困地区地方政府3名干部挂职交流。在太湖、桐城等地举办重点贫困地区企业上市培训会4次,推动安庆市专门出台支持企业上市二十条政策。截至2020年12月底,安徽省贫困地区首发上市企业3家,已过会企业1家,IPO在审企业2家,形成了“培育—改制—辅导—申报—上市”的IPO梯次推进格局。安徽省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地区实现企业“新三板”挂牌88家,占安徽省新三板挂牌企业总量(294家)的29.93% 。辖区多层次资本市场有效对冲了疫情对经济社会和脱贫攻坚成效的影响,为“六稳”“六保”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另一方面,积极动员引导,鼓励市场主体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投身脱贫攻坚。安徽证监局利用主流媒体平台,开展“安徽上市公司扶贫在行动”等大型宣传活动,引导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投身扶贫济困。辖区2家证券公司、3家期货公司均与相关贫困县建立了结对帮扶关系,共向贫困地区捐款4888万元,开展消费扶贫2096万元,帮助贫困地区9家企业完成新三板挂牌,推荐498家贫困县企业在安徽省股交中心挂牌。国元证券和华安证券设立规模近千万元的“国元投行雪莲花爱心基金”、“安徽华安证券公益基金会”等扶贫基金。徽商期货、华安期货和安粮期货在多个省份的贫困县持续推进“保险+期货”试点,涉及天然橡胶、棉花、大豆、玉米和苹果等多个农产品。

此外,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安徽证监局自2014年结对帮扶淮南市寿县大顺镇官塘村,坚持“输血”“造血”并重,共引入639万元捐赠资金,综合实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就业扶贫。几年来,共举办家政服务等就业创业培训班12期,培训贫困人口150人次,帮助29户贫困群众建设光伏电站,帮助33名贫困户大学生完成高等教育,组织5名优秀教师参加上交所扶贫基金会举办的“希望之光”优秀乡村教师培训,帮助143名贫困人口申请低保兜底政策,资助因病致贫的贫困户79户185人,为81户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为村修建水泥道路约12000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