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津市人大代表王国富:制造业立市为天津发展奠定基础

时间:2021-01-27 18:53:36来源:北方网

“坚持制造业立市,制定实施制造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在2021年天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制造业立市”被重点提出,市人大代表、一汽大众(天津)总经理王国富表示,报告方向清晰,把天津2021年的工作总结为5个方面20条举措,这些举措都很实,有目标、有路径,提振了大家的信心和士气。而制造业立市,结合天津实际,为天津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强有力的基础。

作为汽车行业的代表,王国富代表表示:“天津工业基础雄厚,汽车产业现在产量超过百万辆,拥有很多创新能力、技术能力强的公司。目前,我们从一级供应商到二级供应商,有155家天津本地企业,这些企业的总产值大约是200亿左右,就业人口达到五万多人,纳税额初步统计达到20亿元以上,这仅仅是与我们相关的零部件企业,其他还有48家服务商、设备供应商、备件供应商等。还有一部分基础服务,比如保洁、班车,这些服务也要天津的本地化,加强本地的服务水平、服务能力。”

据了解,一汽大众来到天津后,与天津有很多企业进行了合作,比如在管理数字化、工艺数字化等方面的合作,目前,一汽大众(天津)产业园区里面也有数字化方面的一体化规划,得到了天津工信局科研项目的支持。最近,一汽大众还就AI智能技术进行零部件检查,与天津企业进行了合作,通过AI智能技术,提高一汽大众(天津)的产品品质,而与他们合作的智能企业也得到了全新的工业经验。

“这次两会期间,我和另一位代表也就在工业园区内运用无人卡车、智慧物流进行了研究,这个项目如果合作成功,将提升一汽大众(天津)公司零部件配送能力,参与的企业也会在管理标准、管理层次、管理水平会大幅提升,我想通过这样的相互结合,将促进天津汽车产业配套能力大幅度提升,集群效应将会慢慢显现。”王国富代表说。

2020年,一汽大众(天津)公司生产效率提高了9.5%,在所有一汽大众工厂里提高的是最多的。王国富代表表示,今年,一汽大众(天津)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产品智能网联方面的内涵,提升智能化水平,挖掘生产效率,通过自动化的手段,优化工艺流程,把生产效率再提升一些,为明年新一轮产品注入做好准备。(津云新闻记者霍艳华)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