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安徽省临泉县韦寨市场监管所开展2021年“双节”期间食品打假专项行动

时间:2021-01-13 17:51:58来源:中国食品安全网

摘要:日前,安徽省临泉县韦寨市场监管所开展了2021年“双节”期间食品打假专项行动,打击未明码标价、销售“三无”食品、“山寨”食品、过期食品等违法行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临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朱鹏丽)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着力维护全县“两节”市场繁荣稳定。安徽省临泉县韦寨市场监督管理所从2020年12月11日起在辖区开展2021年“双节”期间打假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围绕“两节”农村市场热销食品和城镇重点市场,突出对辖区集镇商超、农村地区集市等重点区域的检查。

明确重点监管品类。重点针对辖区节日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食品及各类计量器具等加强监督抽查和执法检查工作,重点围绕“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劣质过期食品、计量器具强制性认证以及未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及时立案处理并做好情况通报。拓宽案源,狠抓严办。通过加强检查巡查、受理投诉举报等形式拓展案源发现渠道,做好案件线索的排查梳理工作。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两节”期间消费者投诉举报。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依法严肃查处经营者违法行为,查处一起,处理一起。

落实市场主体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指导督促市场主体自查自纠、自我承诺、自我管理,杜绝虚假宣传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严格落实市场责任制,强化督促检查。加强宣传,提升消费者识假辨假能力。通过现场讲解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重点从假冒日常生活用品、劣质食品进行辨识知识的宣传,提升消费者的识假辨假能力。此次专项行动韦寨市场监督管理所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经营主体100余户。此次专项行动的案件速查速办,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下一步,韦寨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开展“双节”期间打假行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权益,努力构建竞争有序、公平公正、诚信守法、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