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打铁需自身硬 静待十四五规划出炉

时间:2021-01-28 09:51:13来源:财华社

在2021年,疫情对国内经济和对外经贸的冲击依然没有停止。

在这种背景下,政策成为一国经济健康发展的舵手,因而我国的十四五规划也备受关注。此次五年规划与历届规划将会有很大的不同点,其中最大的不同点是我国当下面临著「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到当前国际形势时,「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一句背后有三大变局:第一,疫情常态化下全球产业链分工和贸易均受到冲击;第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下全球经贸往来受到考验;第三,国际政治多极化。

此外,十四五规划正是处于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关键节点,高科技、新技术成为一国实现增长的重要力量。而我国很多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经济结构矛盾依然存在,农业生产技术依旧落后,这对实现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带来了挑战。

基于此,在政府发布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发展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等成为我们关注的对象。

内需是十四五规划的重中之重,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际国内双循环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其中的重要战略部署。无疑,双循环这个大战略将影响到多个行业的多个细分领域,对于投资人来说,投资机会其实就在眼前。

但对于投资者来说,十四五规划涉及行业范围广泛,如何把握投资大势成为一门学问。所以若有专家学者为我们解读,就再好不过了。为此,由港股100强研究中心主办、财华社协办的财华智库系列沙龙第三期「2021年宏观经济展望与全球资产配置」活动将于1月28日为我们正式推出。本次沙龙议题包含「十四五」规划解读与2021年投资大势,以及全球资产配置的机会与风险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