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全球蓝牙耳机销量超过3亿部 市场潜能仍巨大(附股)

时间:2021-01-28 14:49:32来源:证券时报网

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蓝牙耳机的总销量将超过3亿部。其中,真无线立体声(TWS)蓝牙耳机的销量增长了近90%。Strategy Analytics副总监表示,蓝牙耳机的市场存量和渗透率仍然很低;全球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人拥有蓝牙耳机。由于领先的供应商不再将有线耳机与新的智能手机捆绑在一起销售,因此蓝牙耳机市场潜能巨大。

银河证券认为,功能日益强大,TWS耳机高增长延续。目前TWS仍旧处于快速渗透阶段,技术迭代下降噪、传输、续航性能为消费者的需求热点,并朝着多功能化、智能化方向发展。TWS耳机将逐步配备健康助理、运动监测等功能,智能语音技术的应用使得TWS耳机有望成为语音交互的重要载体,承担集成应用、构建物联网中枢的功能。同时,iPhone12取消随机附送有线耳机将进一步打开AirPods增长空间。预计2021年TWS无线耳机的出货量将达到3.5亿副,其中AirPods端出货量达到1.2亿副,同比增长33%。

继续看好苹果强周期延续。苹果推出的AirPods Max由歌尔股份(002241.SZ)整机代工,产品定位高端,预计将有助于歌尔股份利润率与业绩的提升。歌尔股份2020年下半年以来还切入AirPods Pro、HomePod Mini代工,显示出较强的能力,看好公司后续将受益于AirPods出货量的快速增长。同时,建议关注AirPods整机代工企业立讯精密(002475.SZ)以及为AirPods提供存储芯片的兆易创新(603986.SH)。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