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SGS:中国首张FSC生态系统服务认证证书诞生

时间:2021-01-28 15:51:10来源:美通社

近日,国际公认的检验、鉴定、测试、认证机构SGS为福建省顺昌县国有林场(简称顺昌林场)颁发FSC生态系统服务认证证书,这是中国的首张FSC生态系统服务认证证书。科学的经营管理让顺昌林场在保护和恢复森林生态系统的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木材品质提高、蓄积量增加,并为当地社区创造了就业机会。

顺昌林场早在2009年就首次申报了FSC认证,是中国最早加入FSC认证体系的林场之一。本次SGS通过科学的评估方法,验证了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固碳及流域保护方面的价值,顺昌林场顺利获得中国FSC生态系统服务认证的第一张证书。通过FSC生态系统服务认证程序,顺昌林场这片面积等同于2万3千座足球场的林地被证实为流域保护、固碳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带来了积极正面的作用,其生态系统服务的价值首次获得了科学的量化评估。

FSC中国代表马利超指出,“一直以来,如何科学衡量森林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是个难题。与此同时,让公众和商界直观看到这一价值至关重要,这能有效的推动森林获得更科学的保护。自2018年,FSC推出了生态系统服务认证程序,旨在推动这一问题得到解决。”

顺昌林场场长赵刚源也提到,“通过FSC这种经营的理念,锻炼和提高了我们管理队伍的整体素质,我们的经济效益也有很大的提高。”

SGS认证及企业优化中国区风险管理及供应链解决方案副总监李蕾女士表示:森林经营认证体现了森林经营单位在环境管理、社会责任方面的良好表现;生态系统服务认证量化了森林经营单位在生物多样性、碳吸收和储存、流域服务、土壤保持、森林休闲服务方面的价值。量化后的价值可以在市场上交易。生态系统服务认证的意义在于:保护并提升了森林生态系统,为企业创造了经济价值;并对达成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以及我国碳中和的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FSC生态系统服务认证通过七大步骤,从五个方面衡量生态系统服务效益,包括固碳和储存、流域服务、土壤保持、游憩服务、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森林经营者带来量化的价值评估,切实推动森林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使用获得生态系统服务认证林场的原材料生产的FSC 100%产品将能够宣传其相应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林场生态系统服务的支持者也可以向公众介绍其资助产生的影响。

SGS是最早在中国开展森林认证和培训的机构之一,可在中国境内全面开展FSC,CFCC/PEFC(中国森林认证/森林认证认可计划)的FM和CoC认证;同时,SGS也获得欧盟授权,是欧盟第995/2010号法规 -- 欧盟木材法规(EUTR)监管机构(Monitoring Organization,简称MO)。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