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天猫旗舰店紧急下架苹果12!背后这件小东西拖后腿?

时间:9839-11-05 16:04:56来源:财富动力网

11月5日,有多家媒体报道:苹果的天猫旗舰店紧急下架苹果12以及苹果12 PRO。究竟苹果12系列产品紧急下架是因为品控问题?还是其他原因?

据《科创板日报》报道,苹果新机型iPhone 12产能不足,后续产能PMIC(电源芯片)短缺。同时,天猫今天下架苹果iPhone 12系列新机,主要是因为此款手机供货不足,后续将推出促销活动。那么可以确定,是由于电源芯片产能不足导致手机供货不足。

PMIC(电源芯片)是什么东西?据了解,电源管理芯片(Power Management Integrated Circuits),是所有电子设备的电能供应心脏,负责电子设备所需电能的变换、分配、检测等管控功能,对电子设备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其性能优劣和可靠性对整机的性能和可靠性有着直接影响,电源管理芯片一旦失效将直接导致电子设备停止工作甚至损毁,是电子设备中的关键器件。

根据iFixit的最新拆解报告,苹果拥有多家的电源管理芯片供应商,包括iPhone 12 Pro 使用了德州仪器的组件,以管理摄像头系统的电源。同时,意法半导体公司和高通也提供类似芯片。此外,iPhone 12 Pro 也采用了由苹果自主设计的电源管理部件。目前未能确定究竟是哪一类电源管理芯片出现产能不足。

根据赛迪顾问(前瞻产业研究)数据,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由2012年的430.68亿元增长至2018年的681.5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7.95%。不但在移动数码方面,智能电表需求也提升了国内对电源管理芯片的需求。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招标数据,国家电网智能电表招标量自2018年开始较大幅度回升,2019年同比增长35.41%。

A股有哪些公司涉及PMIC设计生产?

华润微:中国本土拥有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封装测试等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能力的企业,是国内MOSFET和PMIC产品的龙头供应商。

芯朋微:公司为国内领先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公司,四大类应用系列产品线包括家用电器类、标准电源类、移动数码类和工业驱动类,知名终端客户包括美的、格力、创维、飞利浦、苏泊尔、九阳、莱克、中兴通讯、华为等,产品已获国内一线品牌认证。

晶丰明源:公司2020年以来对外投资收购上海莱狮半导体公司完善技术团队、对外参股南京凌鸥创芯电子有限公司5%股权,上海类比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6.25%股权等多种外延行为扩展补充PMIC、MCU、信号链芯片等多品类。

瑞芯微:公司芯片产品已陆续被三星、索尼、华为、OPPO、VIVO、华硕、海尔、腾讯、宏碁等国内外品牌厂商采用,主营产品包含PMIC(电源管理芯片)。

有消息传出,苹果正在努力解决电源芯片短缺问题,该芯片关系到iPhone等设备功耗的管理,但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苹果12系列缺货的情况,可能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在大促要求下,电源芯片需求或转向国内相关公司,产业链有机会受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