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15万套“不起雾的护目镜”量产

时间:2561-11-05 16:04:56来源:湖北日报

“传统医用护目镜在手术过程中起雾怎么办?”华科大同济医院胸外科的医生们想到了改进方法,可腾不出时间和精力去深度研究。

10月31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看到,他们的金点子已被转化成月产15万套防起雾护目镜的规模化生产。这一成果转化的推动力量,来自9月16日揭牌的中国技术交易所医疗技术湖北转化中心(简称“中技投(湖北)”)。

传统医用护目镜因设计和工艺等原因,久戴易起雾。今年6月,试运行不久的中技投(湖北)伸出橄榄枝,引入会员单位微尔创有限公司实施一条龙服务,将同济医院几位医生的改进意见画出设计图,制成工业小样并帮助申请注册专利,还研发出流水线。新产品安装了消毒过滤排气孔,更换了专业镜片,久戴不起雾,一经面世便广受欢迎。其专利的快捷转化应用,让医疗工作者看到了他们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曙光。

“仅同济医院每年新诞生的实用专利就有600余项,武汉市40多家三甲医院专利总数超3000项,这是一座沉睡的金矿。”武汉市知识产权局相关人士介绍。中技投(湖北)由武汉市硚口区引进并落户,由中国技术交易所、湖北省高投集团、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等联合组建,与硚口区共同设立首期5亿元的大健康产业引导基金,通过“政府引导、市场主导”搭建医疗成果全流程转化平台,专注于医疗成果的转化链条延长拉伸,高效配置产业要素。据了解,中技投(湖北)还将重点引入风险资本和专业团队,为医疗领域科技创新的研发方向、路线选择、技术扶持等提供强大支撑。

目前,武汉市正与中技投(湖北)合作打造“环同济—协和国家医疗服务区”,疫情后已完成医院科技成果交易市场挂牌20余项,交易成功8000余万元,20多项由医生护士发明的实用专利紧锣密鼓孵化中,一大批沉睡的专利将借助中技投(湖北)被唤醒。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