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业内:今年楼市政策或进一步紧缩

时间:2021-01-29 10:50:26来源:信息时报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0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2020年11月扩大0.1%。而二线城市这一价格环比则上涨0.1%。为此,今年的楼市政策走势也尤其令人关注。

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表示,此番政策的出台是基于近期上海楼市持续高温的背景,“目前市场上有打新热,房东连续跳价,市场有躁动情绪,对楼市稳健运营造成影响。尤其是马上会面临3、4月份的小阳春行情,及时出台政策可及时阻止市场中的乱象并且稳定市场情绪和预期。”

今日,中指研究院对外发布《中国房地产2020年市场总结及2021年趋势展望报告》。预计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为经济恢复提供更有利的资金环境。房地产调控整体仍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保障市场平稳运行,短期内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难现明显放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则认为,近期政策面显然不平静。从此前深圳政策收紧开始,到近期上海政策升级,以及杭州政策打补丁,这都说明大城市在不断加码政策。这有一个很大的逻辑,即疫情下此类大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避风港”属性明显增强,进而会形成各类炒房或购房等现象。政策收紧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长三角和粤港澳区域。

广州作为一线城市中房价的最低谷,2020年广州楼市无论一二手均出现一定程度的区域成交分化现象,板块冷热分明。广州世联研究院副院长崔登科表示,从目前市场行情来,广州今年楼市政策的导向是缓慢收紧,主要原因是经济向好刺激政策逐步退出,其次是广州市场进入扩张期,政策收紧预期上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