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川渝上市公司积极响应双城经济圈建设

时间:2021-01-29 07:49:45来源:中国证券报

川渝两地上市公司积极响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并积极寻找业务合作机会,助推产业发展。

寻找合作机会

2020年4月,成都银行与重庆银行签订《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都银行与重庆银行将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化支撑、相互借力,共同促进成渝地区金融联动、产业融合、人文交流,将自身发展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渝两地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成渝两地金融共建发挥纽带和桥梁作用。

渝农商行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渝农商行将结合实际,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华西证券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机遇,并表示,西部大开发持续深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扎实推进,成都西部金融中心、成渝双城经济圈加速建设。这些安排部署将为四川乃至西部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西南证券则表示,积极探索研究其中潜在的各种业务机遇。

广安爱众指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统筹推进水电气“十四五”规划,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发展优势产业

经济发展基建先行。四川路桥表示,加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发等利好持续释放,公司建筑施工业务所处的公路、铁路等细分领域市场需求强劲。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将推进川渝两地优势产业加速发展。

1月8日,重庆市经信委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关于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的公告》,公布20个首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名单。

2020年10月,重庆市经信委和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研究出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创建管理办法》,并启动首批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创建工作。《管理办法》明确,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应围绕电子信息、汽车摩托车、装备制造、消费品、材料、生物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

中金公司指出,过去20年,成渝地区经济稳步增长,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从传统工业向电子信息和汽车制造双轮驱动成功转型。凭借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丰富的科教资源,预计成渝地区先进制造、科技创新有望实现突破,成为引领西部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