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消费金融稳步前行 哈银消费金融资产总额破百亿

时间:2021-01-29 14:53:53来源:财经网

促消费、拉动内需作为我国“双循环”发展格局下的核心主题,消费生态也面临转型和重塑。在此背景下,消费金融公司也正逐步从规模扩张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在场景、技术等方面不断迭代升级,以高效的金融服务能力拉动消费增长。

而对于行业来说,不断颁布的政策,也预示着消费金融正在备受各个方面的关注。

去年年底,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提出,消费金融公司、汽车金融公司可申请将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降至不低于130%,符合许可条件的可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二级资本债券。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政策层面一系列的举措,一方面展现了监管对行业未来发展的态度,另一方面,也是给与了消费金融公司作为拉动消费的重要金融力量正迎来更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机会。

事实上,据财经网金融统计,经过十余年发展,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已达30家,其中27家已开业。而回顾消费金融行业的里程,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更是在稳步增长。

引人注意的是,成立于2017年4月的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哈银消费金融”),经历了三年多的探索和发展,务实进取,砥砺前行,资产总额已悄然超过120亿元,累计发放贷款超800亿元,不良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拥有自主风控和研发实力。

此外,去年11月,哈银消费金融成功办理首笔线上同业拆借业务,进一步提升了公司流动性管理能力,标志着该公司在银行间同业合作中获得更多认可,在融资渠道建设方面迈向新台阶。

据悉,哈银消费金融是少有的“线上+线下”“场景合作+自建平台”联动发展模式,具有“银行+互联网”背景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已经成功开拓互联网、电商、教育、电信运营商等多个消费场景,累计服务客户超过1500万,用温暖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

哈银消费金融内部人士表示,2020年突发疫情,消金行业受到挑战,哈银消费金融迅速调整经营策略,优化团队,优化资产结构的同时,全力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增强自主研发和自主风控能力,强化运营与精细化管理,保证了公司整体资产质量和发展能力。

疫情期间,哈银消费金融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普惠金融”使命,对受疫情影响的地区及客户主动实施利息减免、延期支付等普惠政策,支持民生和小微业主的消费信贷需求,获得了广大客户的好评。

为配合国家防疫要求,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和各地方政府号召,减少销售人员与客户的面对面接触,哈银消费金融迅速调整线下团队展业模式,进行了品牌升级和服务升级,通过科技手段、数字化风控等技术,推出“无接触”信贷服务模式,使消费金融在疫情期间仍然可以惠及更多线下客户。

后疫情时期,哈银消费金融将进一步强化精准化营销、精细化运营,打造场景化极致体验,服务更广大的普惠金融客户,尤其致力于智能风控和自主研发的金融科技核心能力的提升。据了解,哈银消费金融已建成全渠道获客、分布式核心、智能资产管理、大数据风控、智能化运营五大系统群,同时已经建立包括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建模体系,以身份识别、活体检测、复杂网络关系、地理位置模型等技术为支撑的反欺诈管理体系,以智能化运营和效能管理为目标的贷后管理体系,构建完整的客户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生态。未来更将进一步升级公司科技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实现对消费金融业务的全面赋能。从招聘网站数据统计来看,该公司正在广纳贤才,2021年初已累计发布40余条核心技术与风控岗位招聘需求。

如今,伴随着消费金融的进一步发展,“稳”字无疑是行业前行中最重要的一环。而对于哈银消费金融来说,在历经三年多的发展和疫情洗礼后,无论是其管理团队,还是业务模式都显得愈发成熟稳重,而在丰富的金融科技管理经验,以及扎实的金融风险管控力和敏锐的互联网金融市场洞察力的一贯风格之下,哈银消费金融势必将为国家促消费、拉动内需,以及践行“双循环”战略中贡献更多力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