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小鹏投资空中出行 推出超充免费和电池租赁计划

时间:2020-09-28 10:50:52来源:经济观察网

在9月26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小鹏汽车发布了多项新计划,其中针对用户服务发布了“超充免费加电计划”和“电池租赁计划”,面向未来出行宣布投资航空高科技创新性企业——小鹏汇天,布局空中出行。在8月27日成功赴美IPO,融资超10亿美金后,小鹏汽车开始加大在营销和未来出行领域的投入,以提升公司的销量规模和未来竞争力。

“提升用户补能体验,降低用户购车资金压力。”对于推出用户服务计划的原因,小鹏汽车表示。小鹏汽车成立于2015年,2018年和2020年分别推出了SUV G3和轿跑P7两款量产车型,累计交付量位列新造车企业前三。今年以来,从6月份开启交付的小鹏P7销量连续环比增长,8月份超过了2000台,然而小鹏G3销量连续数月未能破千。

由于纯电动车用户依然面临着购车成本高、充电不便、电池减值快等痛点,推出相应的用户服务被认为能够提振小鹏汽车的市场表现。此前,新造车企业中的蔚来汽车和威马汽车也推出了相应的用户服务,例如蔚来推出了免费换电和车电分离服务,而威马也推出了威马直购商业模式。据上述两家企业介绍,这些方案起到了提升流量和销量的作用。

据介绍,小鹏汽车此次推出的“超充免费加电计划”,面向所有服务期内的小鹏汽车首任非营运车主,为他们在用车期间前往指定充电桩(站)充电时,提供每辆车每年3000度电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并挑选合作伙伴展开充电业务互联互通合作,提升用户的充电便利性。据了解,该服务自即日起已覆盖24座城市。

而根据小鹏汽车的“电池租赁计划”,用户在前期可以仅支付车辆车身部分的价款,未来在最长七年之内每月仅需支付少量的电池租赁金额,即可获得车辆以及电池的所有权,这减轻了用户的资金压力。该计划涉及G3和P7的主流车型,以P7后驱超长续航智享版为例,使用该计划购车,车价可立减75000元,每月电池月租仅980元。

与此同时,针对北京车展期间消费者看车购车,小鹏汽车还推出了京东卡、置换补贴、终身免费充电以及动力电池终身质保等优惠。北京是全国新能源主要市场之一,每年有限发放的购车指标引发众多新能源车企的争夺。

微信图片_20200928102213

小鹏设计的飞行器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汽车此次还宣布投资布局空中出行。“未来的出行生活,绝不能只依靠智能电动汽车,还应该有更多维的、更立体的交通方式,这样,出行才回变得更高效和更简单。”小鹏汽车表示。在发布会上,何小鹏首次向外界介绍了其本人和小鹏汽车共同投资、控股的小鹏汇天。

据介绍,小鹏汇天已创办7年,拥有15项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在本届车展上,小鹏汇天还展示了超低空飞行汽车的第一代探索版本——旅航者T1。根据启信宝信息,小鹏汇天或对应广州汇天航空航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今年9月23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何小鹏持股60.1%,广东小鹏汽车产业控股有限公司持股19.9%。

空中飞行已经成为多家车企投资布局的小趋势。除了小鹏汽车之外,吉利汽车去年也领投了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此外奥迪、丰田、Uber等企业也在布局。不过,由于相关技术、法律法规等条件仍不完善,空中出行的大规模商业化落地被认为依然很遥远,先期可能仅应用于物流、勘探等领域。

“我们也不会盲目投入,会根据产业发展的情况去推进。”小鹏汇天相关人士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在飞行器和汽车两个领域都有成熟的经验,难点在于如何进行结合。布局空中出行被视为小鹏汽车构建未来差异化竞争的一步棋,而着眼当下,小鹏汽车计划于2021年推出的第三款智能EV轿车,将更能决定其接下来的竞争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