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南京“靓妆”迎双节满城中国红节日氛围浓

时间:2020-09-28 08:51:11来源:金陵晚报

一城繁花,芬芳四溢。眼下,街头处处缤纷,沿街高高挂起的国旗、中国结、灯笼,渲染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各大交通窗口张灯结彩,迎来送往。一批环境整治精品项目,也在国庆前集中亮相,以丰富的活动满足市民假日期待。焕然一新、喜气洋洋的南京城,正以靓妆迎接双节。

扮靓

处处悬挂国旗、灯笼

花团锦簇“祝福祖国”

在老门东、夫子庙等商业街区,不少商家正在悬挂国旗、灯笼。“今年秦淮区将在57条主要街巷道路上,利用路灯交替悬挂国旗、中国结和灯笼,共悬挂3000组左右。”秦淮区城管局市容科韩亚斌说。

在汉中路、广州路等道路两侧的灯杆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串串喜庆的大红灯笼和中国结特别亮眼。伴随秋风阵阵,浓浓桂花香扑面而来。鼓楼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何祥健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完成1600多组国旗、灯笼及中国结的悬挂布置。

城市扮靓少不了鲜花、绿植。鼓楼广场中心环岛西侧的绿地上,昨天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花好月圆,祝福祖国”主题花坛。记者看到,一轮“明月”已悄然在这里“升起”,由一品红堆起的满地红,托起“祝福祖国”4个金黄大字,端庄大气。通过铺设白色细砂石结合芦苇、玲珑芒等观赏草的随风摇曳,营造出海面的感觉,最终构成“海上生明月”的意境。这一主题花坛,将于29日晚正式揭幕。鼓楼广场中心环岛上,孔雀绿雕也已补植完毕。孔雀脚下多种花卉交错种植的花境更换一新,周围还新添植了6个直径2.5米的花球。

20处花境、45万盆草花近日也绽放在建邺区街头。江东中路、梦都大街等道路沿线,绿植构成了“处处是景,入眼即画”的景观。奥体东门、水韵路还新设了“欢度国庆”“不忘初心”两处硬质雕塑,搭配色彩鲜艳的花卉,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美城

古典现代交融

琵琶街变音乐步行街

今年中秋国庆,夫子庙琵琶街将晋升为步行街,以音乐主题街区的形象崭新归来。改造后的河西银杏里,则是满满的“文艺范”。

昨天下午,琵琶街围挡内,工人正在紧张冲刺步行街开放前的最后的节点。街道北侧,临街商铺已完成整治,白墙黑瓦透着浓浓的古色古香。街道南侧,则排列着一座座钢结构框架,这是专门针对步行街打造的音乐主题艺术装置“MO音街”。艺术装置建筑造型各异,巧妙融入乐器形状,既有西洋风,也有中国风。琵琶街国庆开街后,将举办南京高校秦淮展活动,邀请高校展示自身特色。

在河西,银杏里文化艺术街区也已进入收官阶段。记者看到,这条以银杏为特色的街区,两侧一棵棵“开花的树”造型的风雨廊架和全透明玻璃房已基本搭建完毕。人们出地铁后,沿着风雨廊架,可步入江苏大剧院和金陵图书馆。

今年是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T2双楼合璧后首次共迎中秋国庆。

T1出发大厅“天下文枢”牌坊上,具有浓厚金陵秋色的梧桐红叶“金风细细,迎之有声”,匠心独具。T2出发大厅中央,巨大红色花束的手捧造型,为共和国生日送出祝福。南京站、南京南站进站口、候车厅等处也是张灯结彩,不仅如此,节日期间,铁路南京站还组织了党团员青年到158服务站“帮班”,以便更好地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服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