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网购大件更方便!智能仓储新技术落地重庆 盘点效率提升超10倍

时间:2021-01-29 15:53:37来源:华龙网

长期以来,家电家具等大件商品由于自动化程度较低、出入库错误率较高等因素,对仓储运输带来很大的挑战。今(29)日,记者获悉,随着RFID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重庆渝北大件自动化仓全面应用,盘点效率将提升10倍以上,重庆市民购买大件商品的消费体验将大大提升。

据了解,RFID智能仓储解决方案是京东在智能物流领域的自主创新技术。RFID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该项技术采用RFID电子标签替换原有的商品条码,基于RFID批量、射频非视距读取能力,实现批量盘点及批量复核,可应用于各种复杂环境。

据预测,RFID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将使仓内盘点效率提升10倍以上,复核效率提升5倍,仓库运营的整体效能将增长300%。大大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效率,告别了一件一件盘点的重体力、重复性劳动,也有利于年货供应链的稳定与升级。

“仓库的复核出库效率也提高了很多,以前是车等货,现在是货等车,来了个大变样。”一位货运司机感慨到。

接下来,该项技术将在包括重庆亚洲一号在内的上百个大件仓进行复制推广。同时,该项技术具有极高的可复制性,将向家电家具领域的品牌商全面开放共享,应用于新仓规划及旧仓改造,为大件物流领域提供了数智化升级的路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