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商务部强调加快补齐冷链物流短板 相关上市公司望受益(附股)

时间:2021-01-29 14:54:52来源:证券时报网

1月29日,商务部召开2020年商务工作及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表示,今年将以扩大县域乡镇消费为抓手带动农村消费,加强县域乡镇商贸设施和到村物流站点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商贸企业下沉渠道,充分释放农村消费潜力,改善农村消费环境。健全农产品流通网络,加快补齐冷链物流短板,进一步提高农产品流通效率,降低流通成本。

前瞻产业研究院指出,在国家政策层面,一方面是完善冷链物流网络布局,推动整合集聚冷链物流市场供需、存量设施以及农产品流通、生产加工等上下游产业资源,提高冷链物流规模化、集约化、组织化、网络化水平,支持生鲜农产品产业化发展,促进城乡居民消费升级;另一方面是不断完善行业管理规范,进一步细化相关法律法规对冷链销售者安全主体责任的相关要求,监管力度逐渐加强,引导冷链企业规范经营,有助于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相关受益股方面,顺丰控股:是国内首个初步建立全国性冷链网络的物流公司,为生鲜、食品和医药领域的客户提供冷链运输服务。

冰山冷热:公司拥有完整的冷热产业链,子公司松下冷链生产的智能取餐柜成功嵌入盒马鲜生平台系列。

四方科技:国内冷链装备供应商龙头,主营业务是食品冷冻设备研产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