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春运首日遇大雾 湖北空管分局应急预案“解围”

时间:2021-01-29 18:05:42来源:湖北日报

1月28日,春运大幕开启,武汉天河国际机场遭遇大雾天气,湖北空管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上午11时,气象条件转好,湖北空管分局迅速启动双跑道平行离场模式,保障了航班安全有序运行。

当天清晨,武汉天河机场遭遇罕见大雾天气,航班起降暂受影响,多架次航班在空中盘旋无法落地,出港航班无法起飞。湖北空管湖北空管分局立即启动低云低能见度保障程序,气象台、技术保障部、管制运行部等密切协同,为空中盘旋等待的进港航班提供安全保障,并根据最新航空气象情报为机组提供空中交通管制服务。上午11时,天河机场气象条件转好,湖北空管分局又迅速启动双跑道平行离场模式,双跑道“左右开弓”,地面等待航班离港速度加快,空中航班逐渐安全落地,航班运行秩序逐渐恢复正常运行。

春运期间,湖北空管分局成立了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增强现场巡视,根据航班量的变化和疫情防控的需要合理调配值班力量。同时,为应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低能见度和冰雪等特殊天气,湖北空管分局提前对在低能见度情况下,地面滑行、防“跑道侵入”,以及大面积航班延误等方面进行培训、考核;针对独立平行离场运行模式下的各种复飞情况进行探讨,制定复飞协调指挥预案,保障航班运行安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