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CBRE报告:2030年中国将成亚太最大商业地产市场 上海人口可达三千万、GDP仅次纽约

时间:2020-11-08 18:51:04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杭州、南京、苏州、成都和武汉将成为商业地产投资的新一线城市。

11月8日,首次参加进博会的全球知名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CBRE世邦魏理仕发布报告称,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亚太地区最大的商业地产投资市场,中国内地可投资商业地产总量将大幅增长至约80万亿元,交易金额有望达到每年6500亿元。

报告指出,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成渝城市群和关中平原城市群七大城市群将集聚全国近60%人口,贡献全国经济总量的70%。同时,杭州、南京、苏州、成都和武汉将成为商业地产投资的新一线城市。

报告还认为,未来十年,上海人口规模可达到3000万,GDP增量仅次于纽约,成长为全球第四大都市,打造具有国际意义的金融、科创中心,进一步成为世界六大城市群众的佼佼者。

当天发布的报告《大中华区2030年展望报告》指出,国际经验表明,大宗商业地产市场的规模与经济体量和发达程度密切相关。2019年,中国大宗商业地产投资金额占GDP的比重仅为0.2%,而欧美发达经济体的这一比例在1.6-2.3%之间。

随着中国经济的服务业占比和人均GDP逐渐提升,世邦魏理仕预计,2030年中国内地将成为亚太区最大的商业地产投资市场:可投资商业地产总价值将大幅增长至约80万亿元;同时,商业地产大宗交易金额有望较当前水平增长两倍左右至每年近6500亿元。

报告指出,中国企业已经在新兴领域崭露头角,其中5G、电子商务、高铁等行业的巨头已入围世界500强。此外,大量涌现的独角兽企业显露出中国发展创新经济的潜力。《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显示,在全球586家独角兽企业中,中国占227席。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南京跻身拥有10家以上独角兽企业的十座城市,且六家中国企业进入估值榜前十。

值得注意的是,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金融、房地产建筑、交通运输等支柱型产业的龙头企业,超过95%都分布在七个未来中国最重要的城市群,它们是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原城市群、成渝城市群和关中平原城市群。

报告指出,上述七大城市群囊括了国务院认定的所有9个国家中心城市,居住着全国近60%人口,贡献全国经济总量的70%。未来的十年里,这七大城市群,尤其是其中的核心城市,会源源不断地吸引优质企业和人口涌入。

此外,报告认为,杭州、南京、苏州、成都和武汉将成为商业地产投资的新一线城市。

当天CBRE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指出,未来十年,上海人口规模可达到3000万,GDP增量仅次于纽约,成长为全球第四大都市,打造具有国际意义的金融、科创中心,进一步成为世界六大城市群众的佼佼者。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谢晨在发布会上指出,未来十年,中国地产市场将进入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响应式”时代,并在经济增长的推动下将成为亚太地区可投资商业地产总量最大的市场。

报告指出,在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消费和科技创新将成为推动经济增长和升级转型最重要的引擎,这也将成为下一阶段商业地产发展的主要脉络。

其中,写字楼、购物中心、仓储物流等主流商业地产的需求仍将持续增长,同时和科创相关的数据中心、科技园区,受消费升级推动的长租公寓、冷链等新兴商业地产都将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投资价值。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