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助力进博会 欧冶金服发布国产自主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EFFITRADE

时间:2020-11-08 17:51:05来源:证券日报网

11月8日,中国宝武旗下金融服务平台欧冶金服自主开发的跨境贸易金融服务平台——EFFITRADE正式发布。据了解,该平台结合大数据、区块链等金融科技手段,将跨境贸易全流程线上化,数据共享无篡改,业务交互可追溯,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同时,平台整合跨境业务有效数据,集结算、融资、物流多场景于一体,为参与各方重筑可信体系,加速跨境贸易数字化进程。

目前,平台已落地一单区块链跨境信用证业务,在11月8日第三届进口博览会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场馆,宝武集团举办的“铸梦百年,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国际论坛”主题论坛活动中,欧冶金服总裁陈然与中国工商银行外滩支行行长周优泽共同签署了基于EFFITRADE平台的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跨境贸易领域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

与以往不同,欧冶金服EFFITRADE平台作为商品跨境贸易结算的线上化平台,与境内外银行进行直联打通,为跨境结算各参与方提供信息单据数字化发送,验证和处理等区块链技术服务,可以极大提升跨境贸易效率、加速资金周转。通过区块链数字化技术的运用实现数据共享、加密不可篡改、可追溯的交易方式为交易各方奠定高效、可靠、互信的合作机制。

谈及未来平台的战略布局,欧冶金服方面表示,将继续联合跨境贸易上下游企业、国内外有竞争力的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面打通海关、港口、船务公司等供应链节点,致力于整合大宗商品、设备资材以及钢铁相关产品进出口全流程,搭建集跨境贸易结算、融资、航运等多场景于一体的贸易金融平台体系。在国际贸易和结算融资参与方之间实现高效快捷的数字化交互,并紧跟人民币国际化趋势,积极发掘跨境贸易中新的业务场景,助力跨境贸易的电子化、数字化,不断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