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市商务部门考察盒马新业态 助力陕西特产向品牌化发展

时间:2020-11-08 07:49:11来源:西安日报

11月7日,西安市商务局一行前往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森兰商都的盒马X会员店参观考察。作为全球新零售开创者的盒马,今年国庆在上海新开业的盒马X会员店,是第一个会员制零售模式的中国品牌,开业一个多月已经成为了不少消费者的打卡地。

据悉,盒马X会员店通过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及区块链等数字技术驱动的线上线下一体化会员制仓储式新消费场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全时段、全渠道的家庭一站式购物体验,可为门店周边20公里的线上消费者提供“半日达”到家服务。

依托全球84个国家的供应链资源,盒马为X会员定制超极致性价比的商品,自有商品是最能体现这种性价比优势的。盒马X会员店中超过40%的商品是自有商品,依据客户渗透率(进店必买),销量 TOP 20 的爆品中,自有商品盒马MAX占比超过一半,包括盒马MAX鲜牛奶、上海传统点心蝴蝶酥、盒马工坊羊角、盒马MAX有机亚麻籽油、盒马MAX招牌烤鸡等,充分体现了盒马自有商品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

这些年,盒马与西安的合作也一直在深入。2018年4月25日,盒马西安首家门店开业,至今盒马已经在西安市区开了12家门店。

除了为消费者带来新的购物和消费体验,盒马在助力陕西农产品数字化发展的路上也有着不断的推进和探索。继去年推出首个主打高山生态的农产品品牌“高山鲜”以来,今年盒马推出了“秦岭鲜”,主打基于秦岭沿线的优质农产品,推动具有地域特色的生鲜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从黄金水蜜桃、户太八号葡萄到推出的火晶柿子,盒马已经整合秦岭沿线十多个农产品,制定种植、采收、运输、销售等数字化标准,纳入“秦岭鲜”品牌。

今年7月17日,继代言广东荔枝后,盒马IP形象“盒马先生”也宣布代言四大陕西水果大荔冬枣、洛川苹果、眉县猕猴桃、富平柿饼。今年,陕西水果产季也与阿里数字农业实现数据融合,助力陕西水果从商品化向品牌化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