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宋南平: 让科幻成为提升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能力的重要载体

时间:2021-01-30 14:49:16来源:中国科技新闻网

中国科协书记处原书记、党组成员,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理事长,《科幻画报》编辑委员会主任宋南平在“中国未来科幻传播发展研讨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倪光南院士,各位专家学者、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幻画报》杂志社向这次“中国未来科幻传播发展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科幻是探索科学奥秘的源动力,是关于未来的想象和思考。科幻对于提升民族文化软实力、传播国家科技文明和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面向未来大力发展科幻事业和产业,营造科幻产业生态,是全社会培育未来科幻土壤的基础性工作。

本次研讨会旨在坚持科技创新、科技自立自强的精神,发挥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幻画报》的传播优势,搭建未来科幻传播发展平台,力争通过传播的平台让未来科幻产业成为体现科技创新硬实力与文化软实力、提升国家科技创新发展能力与新时代文化影响力的重要载体。

希望今天的研讨会能进一步引育科幻人才、激发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通过科技、科幻传播平台,传播发展有利于科幻繁荣的开放合作高地、创意创造高地。

预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