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周末要闻汇总】上海:配合上交所稳步推进主板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

时间:2021-01-31 14:49:14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周末影响市场的重要资讯有: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式发布,配合上交所稳步推进主板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美国散户史诗级热血抱团,大空头巨亏千亿;基金圈沸腾了,万亿级“大蛋糕”终于来了,公募REITs业务七大配套文件全部下发;券业“丰年”现杂音,太平洋证券2020年由盈转亏,股质业务屡屡踩雷计提7.5亿元;小米把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告了。

宏观经济

中国经济开局良好 制造业PMI连续7个月位于51%及以上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今天发布的2021年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3%,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连续7个月位于51%及以上,显示在局部疫情反弹的情况下,经济仍保持较快上升势头。分项指数变化显示,1月份市场供需增速有所下降,仍保持在较好水平,其中消费品行业发展势头较好。大中小型企业均保持稳定运行,市场对后市预期较为乐观。企业成本较快上升问题值得关注。

27省份今年GDP目标确定:最低6% 最高10%以上

近日省级地方两会陆续召开,从各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预期增长目标来看,已经召开两会的27个省份今年经济增速都在6%以上,最高则达10%。

全球市场

外盘综述:欧美股市全线收跌 散户抱团概念股游戏驿站大涨近70%

欧美股市全线收跌,道指跌逾2%、失守30000点关口,纳指跌2%,标普跌近2%;大空头香橼停止做空研究,散户抱团概念股游戏驿站大涨近70%。

马斯克神秘推文!比特币立马疯涨 然后大逆转来了:爆仓100亿!

1月29日,在马斯克更改推特简介为“#bitcoin”(比特币)后,比特币大涨。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日内一度涨18%,突破38000美元整数关口,创两周以来高点。然而到了凌晨,比特币暴跌近10%。比特币价格剧烈波动导致一天之内,合约市场上,虚拟货币全网爆仓一度近100亿元人民币。

史诗级热血抱团!大空头巨亏千亿 美国散户赢了?

A股这边“机构抱团”,美股那边“散户抱团”,“A股和美股都活成了对方的样子”,有人这样评价近期中美两国股市。近期美股散户抱团“热血式”做多,打爆华尔街大空头的故事震动了资本市场。

金融资本

上海:配合上交所稳步推进主板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

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正式发布。纲要提出,建设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大力发展直接融资,增强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完善信息披露、发行、退市等制度。配合上海证券交易所稳步推进主板股票公开发行注册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宁德时代将解禁433亿元 高瓴资本浮盈120亿元!还有这些股票解禁压力大

数据显示,除即将上市的新股外,下周将有42只个股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65.62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1516.64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333.81亿元环比增加354.34%。从解禁股情况来看,宁德时代、中公教育、成都银行、中兴通讯的解禁市值超100亿元,南都物业、明阳电路、中公教育、东方生物流通盘将增加超100%。

基金圈沸腾了!万亿级“大蛋糕”终于来了:七大配套文件全部下发!最新最全解读

2021年1月30日,沪深两市交易所、证券业协会正式颁布了公募REITs业务的配套细则,合计有七大文件。这也是在2020年证监会8月7日发布正式《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之后,9月4日沪深交易所双双发布公募REITs业务相关配套文件的公开征求意见稿之后,又一次公募REITs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

2021年IPO第一家被否企业出炉!证监会:有必要加大IPO现场检查力度

本周(1月25日-29日),共有15家企业上会,其中14家上会通过,上会通过率达到93.33%。其中,广州九恒条码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首发未获通过,为今年否决的第一家。发审委要求九恒条码说明李拥与公司及实控人、大股东等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亦或是存在资金往来。同时要求说明添城纸业成立后短短时间便成为九恒条码的主要供应商,及突然注销的原因,这其中是否有重大违法违规现象。另外,九恒条码应收账款及逾期金额较大、主营业务毛利率波动较大,自然人股权变动频繁,多份对赌协议屡屡失败,这些都成为了本次IPO被否的主要原因。

产业经济

深圳6盘齐开 银行却先被挤爆 打新大军排队打征信!网友:这不是买房 这是高考

深圳6大新盘齐开,这次却是银行门口先排起了长队!1月29日,深圳银行门口排队的小视频和照片在朋友圈、微博上流传,引起热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到,从29日起到2月初,深圳6大新盘同时开始认筹,打新大军们为了赶在央行系统关闭前打印征信报告,不惜在银行门口排起了长队。

个人贷入楼市全面趋严!北京紧急展开专项检查 多地重拳出击

1月30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消息称,已注意到近期出现的“部分购房者为填补房屋交易资金缺口或进行套利,挪用消费贷、经营贷资金作为购房款或‘过桥’资金”等相关舆情。该局针对舆情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开展大数据筛查,并就筛查发现的疑点线索向辖内银行机构下发监管提示函,要求各行对2020年下半年以来新发放的个人消费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合规性开展全面自查。同时,北京银保监局已会同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住建委等部门组建联合工作组,将于近日赴银行机构开展专项核查。

“课没了 钱照付”!学生家长崩溃:隐形的消费贷 成了全家人“噩梦”!

学霸君爆雷,大量尚未消耗完课程的家庭深受其害,其中更是有不少家长在购买课程服务时办理了“贷款分期”业务,至今仍然被困在教育贷里,既无法通过退课拿到钱,又要面对贷款机构的催收,进退两难。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正式商运 核电产业链有望受益

近期多家研报对核电产业链抱有期待:华龙一号有望成为中国能源领域增量投资的主力,并将在立足国内布局的情况下,打开海外市场,成为中国高端制造出口的新名片之一;碳中和背景下,核电作为可控清洁能源,在能源转型过程中的作用不容忽视,“十四五”期间核电审批有望加速。

公司聚焦

券业“丰年”现杂音 太平洋证券2020年由盈转亏 股质业务屡屡踩雷计提7.5亿元

券业“牛年”声中却出现了异样的杂音。1月29日晚间,太平洋(601099 )发布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7.5到6.5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减少12.13到11.13亿元。

400亿大案!证监会点名:4年虚增利润20亿、存款80亿 隐瞒关联资金300亿!

证监会依法从重从快从严打击上市公司造假、欺诈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2020年证监稽查20起典型的违法案件中,财务造假类的就占到了6起。证监会表示,将继续加大对资本市场欺诈、造假等恶性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塑造市场良好生态,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小米把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告了!

路透社30日消息,根据公开的法庭记录,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当地时间1月29日对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提起了法律诉讼。 本月中旬,美国防部将9家中国公司列入与中国军方有关的中国企业制裁名单,其中包括小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