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农林牧渔行业周报(第八周)

时间:2021-03-02 19:50:10来源:华泰证券

本周观点:2021 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国内种业有望打“翻身仗”

上周全国猪价大幅下跌,主要系年后消费端需求走弱,同时叠加养殖户抛售较为严重。随着防疫意识的回升以及天气逐步转暖,我们认为3 月份及以后非瘟疫情对行业的影响可能逐渐降低。出栏成长性较高、成本控制较为优异、育种能力突出、负债及现金流情况较好的企业可能出现配置机会。2021 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建议关注隆平高科等优势种企。生猪养殖产能扩充带来旺盛的饲料和疫苗需求,后周期的饲料和动保板块有望受益,建议关注海大集团、普莱柯、中牧股份、生物股份等。

子行业观点

1)生猪养殖:出栏加速,生猪养殖板块利润逐步释放;龙头公司加速扩张,驱动公司净利增长;2)动物疫苗:生猪产能持续恢复及国家强制疫苗补贴带动疫苗需求,相关标的估值有望修复。

重点公司及动态

1)中牧股份:市场化改革不断推进,猪苗拉动收入高增长;2)生物股份:

产品升级,新品助力高增长。

风险提示:猪价不及预期,生猪出栏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新冠疫情持续时间较长,非洲猪瘟疫情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