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大别山贫困青年的小康“逆袭”路:6年从负债40万到年入40万

时间:0187-10-13 16:02:55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刁明康谢凯安徽岳西报道

“作为一位农民,土地是我的立身之本,守护好土地,就守住了理想。”

10年来,叶年节一直秉持这样的理念。

他坚信,依靠森林覆盖率达72.3%的大别山腹地,他一定能有所作为。

/strip/quality/95/ignore-error/1|imageslim />

俯瞰岳西县莲云乡莲塘村

他选择从城市回来创业,在种葡萄失败、种西瓜失败、养蛙失败的情况下,依靠政府的帮扶和自身的勤奋执着,短短6年时间,实现了从负债40万元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年纯收入40万元的小康“逆袭”。

叶年节的脱贫奔康,是安微省岳西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的一个缩影——

岳西县是大别山深处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国家级贫困县,2014年时,有贫困户36367户110473人;到2018年8月8日便成功“摘帽”,到2019年,居民储蓄存款余额突破1279699万元,人均3.2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2861元,全县农村楼房率达97%,村组道路硬化率100%。

/strip/quality/95/ignore-error/1|imageslim />

回村创业的叶年节

A。回家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