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前瞻在线教育产业全球周报第73期:掌门1对1计划在美上市 学霸君公开信称绝不跑路

时间:2021-01-10 14:50:09来源:前瞻网

周报

学霸君张凯磊发公开信:绝不跑路,绝不推卸责任

2021年元旦晚间,K12在线1对1品牌学霸君CEO张凯磊发布了一封公开信,信中写到:学霸君的潜在投资人因为估计暴雷风险,不能投钱了。学霸君的1对1和优学小班要歇业了。但是,张凯磊承诺:学霸君绝不跑路,绝不推卸责任,问题不解决不宣布破产。回顾创业8年,张凯磊称对不起3000多员工和1万多名老师,100多名代理商。在创业8年中学霸君有5次在资金链崩溃的边缘,张凯磊反思:“完全是因为管理不善,决策错误。”

3434

北京再发文:严禁线下校外培训 1月30日后恢复寒假正常教学班次

12月30日,北京昌平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红头文件,明确要求严禁小培培训机构提前放假期间开展线下培训的通知。根据市教委要求,1月16日至29日,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在周一至周五白天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时段,开展线下培训活动。1月30日后恢复寒假正常教学班次,同时视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调整。

3434

在线教育带火平板电脑有品牌销量暴增560%

近年来,智能手机功能越来越全,屏幕也越来越大,一度挤压了平板电脑的销售份额。但在疫情之下,平板电脑缺货的消息却不断传出。苏宁易购深圳大区电脑办公经营部采销总监牛知路透露,从2020年第二季度到年末,整个平板电脑销量增长110.4%,其中华为同比增长194%,iPad同比增长107%,还有新的品牌联想也杀入平板电脑的行列,2020年增长560%。

打造“线上北大” 北大学堂在线教育平台正式开通

12月26日,北京大学正式推出其在线教育平台北大学堂。该平台面向公众线上开设了公开课、精品课、训练营、证书课、经典课、兴趣课等系列课程(讲座),覆盖哲学历史、文学传媒、经济管理、医学健康等多个学科门类。学习者可以通过网站或者APP学习相关课程。

跟谁学举办“高途课堂”品牌发布会宣布进行重大战略升级

近日,跟谁学举办“高途课堂”品牌发布会。今年9月,跟谁学K12业务和高途课堂K12业务全面融合,成为新高途课堂。当时,跟谁学表示,在保持原有课程安排和教学服务不变的情况下,跟谁学品牌下的中小学在线课程和服务,将统一聚合至“高途课堂”品牌,同时,“高途课堂”品牌将进行全面升级,原两大品牌的主讲名师、辅导老师、教育教研体系全面融合和打通,为数百万学员提供全新的一站式教学服务。

思考乐:董事会2020年12月28日批准采纳股份奖励计划

思考乐教育日前发布公告,其董事会于2020年12月28日批准采纳股份奖励计划。该计划的目的及目标为肯定及激励若干合资格参与者作出的贡献并给予奖励,务求挽留继续为集团的持续营运及发展效力;吸引合适的人员推动集团的进一步发展;及为若干合资格参与者提供直接经济利益,以与集团建立长远关系。董事会也决议向受托人提供最多1亿港元,用以于适当时间购买现有股份,并持有该等股份直至日后根据该计划授出股份。

安博教育集团正式获批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近日,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安博教育集团正式获批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深入开展教育科技、人工智能、计算机科学、物联网等领域博士后培养及科研工作。据了解,这是中国教培行业中第二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早在今年2月份,好未来(北京新唐思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第一个设有博士后工作站的教育品牌。教育品牌对科技研发,向科技公司、智能公司转型的趋势可见一斑。

豆神快解阅读付费用户达到10000人在线用户日活跃超70%

近日,豆神快解阅读创始人齐白对外透露,快解阅读面世半年后,付费用户达到10000人,在线用户日活跃达到70%以上。此外,据了解,豆神快解阅读2021年“阅读无忧计划”已经开启。2021年,豆神快解阅读将通过教研师资力量、创新研发能力、运营服务支持能力,进行迭代升级,让快解阅读小程序走入下沉市场。

学而思2020学习大数据报告:42%用户至少选择一门线上课

近日,学而思网校官方账号发布了“学而思2020学习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学而思用户已经覆盖了全国331个地级市以及海外2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清华、北大录取新生中,每13个就有1个学而思学员。2020年清华、北大录取新生中,每13个就有1个学而思的学员;2020年北京地区清华、北大录取新生中,每3个就有1个学而思的学员。

少年演说学院课程PPT达到9000份迭代线上实验课堂达144课

近日,由超级演说家少年演说学院主办的超级演说家2020首届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此次盛典聚焦演说教育、素质教育的热点动向,阐述了少年演说学院发展及构想。在2020年,少年演说学院课程PPT达到9000份迭代,模版课达到150万字,线上实验课堂达144课,作业样本逾一万。

尚德机构发布“互联网++教育”扶贫成绩单未来10年再投1亿

尚德机构近日发布“互联网+教育”扶贫成绩单。尚德方面表示,将在未来10年内,再投入1亿元资金,组建100个定制化服务的“尚进生”班级,招募并组建一支由1000名志愿者组成的“尚心”志愿者服务团队,为全国10000名“尚进生”学员提供免费学习机会。

中公教育市值一天蒸发226亿两大基金成为重要流通股股东

12月29日,中公教育大跌,盘中,中公教育跌停,报34.2元。截至收盘,中公教育收报34.33元,跌幅9.66%,总市值2117.27亿,换手率3.51%,成交额9.78亿元。昨日,中公教育收盘报38元,经测算中公教育29日市值蒸发226.34亿元。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汇添富中盘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泰柏瑞景气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位列中公教育第六、第八大流通股股东。前者持股数量为1074.24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370%;后者持股数量为923.5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1.178%。

免费答题APP题拍拍成B站跨年晚会唯一教育赞助商

哔哩哔哩(简称B站)于12月31日举办“2020最美的夜”跨年晚会,免费答题APP题拍拍成为晚会唯一教育行业赞助商。近日,题拍拍将答题时间平均控制在10分钟内,同时,为了提升在线答题质量,题拍拍先后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达成人才合作,现已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学生以及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MO(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等金牌选手作为答题官。此外,题拍拍还在行业率先上线全年级、全学科真人在线“免费答题”服务,覆盖K12全年龄段相关学科。

产品

美联英语旗下“立刻说”上线韩语及西班牙语课程

近日,美联英语宣布旗下“立刻说”的韩语及西班牙语课程已于12月23日正式启动预售,上述课程均为公司自营业务。美联英语方面称,将借助小语种加入中国高考的利好政策,加快推进在小语种培训市场的布局。2021年,公司预计还将陆续完成德语、法语、葡萄牙语及俄语的产品上线工作。

1

作业帮宣布完成E+轮超16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阿里软银

12月28日,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宣布完成E+轮超16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的投资者,包括阿里巴巴、Tiger Global、软银愿景基金一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方源资本等。

好未来与银湖等达成33亿美元私人配售协议

12月28日,好未来教育集团宣布与Silver Lake银湖等达成33亿美元私人配售协议,其中23亿美元为可转换债券,10亿美元为新发行的A类普通股。就在上个月,好未来教育集团披露,全球增长投资公司已同意购买总计约15亿美元的好未来新发行A类普通股。

“知阅书房”完成2300万元天使轮融资估值超过2亿人民币

近日,由原新东方副总裁、原朴新教育联合创始人庄重和业内资深名师共同创立的在线阅读教育平台知阅书房正式宣布已完成2300万元天使轮融资,估值超过2亿人民币,由红点创投中国基金(简称“红点中国”)领投、朴新教育、蓝象资本跟投。

“爱阅家”完成2800万元A轮融资为0-6岁儿童提供原创有声童书

家庭教育领域企业爱阅家于近日完成28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博信基金和创业接力基金。据爱阅家CEO姚耀介绍,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供应链升级、门店扩张、市场投入等方面。爱阅家成立于2011年,为0-6岁儿童提供以订阅模式为主的原创有声童书及教玩具产品,为家长提供可以提高家庭教育质量的亲子阅读解决方案。

声希科技完成数千万人民币融资专注语音识别、智能硬件

声希科技近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欢聚时代。声希科技是一家专注于语音识别、语音纠错、语音转换、声纹识别、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智能硬件、机器人等技术的科技公司。公司联合创始人孙立发表示,本轮融资将持续投入于AI算法的研发迭代,并在产品教研和市场推广上做进一步拓展。

佳一教育继续增持英国EZ教育11.7%的股权

江苏佳一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收购英国互联网在线教育公司EZ Education11.7%的股权。本轮收购完成后,佳一教育将成为EZ教育单一第一大股东,将持有EZ教育33.3%的股权。2013年,EZ发布了其基于自适应学习的核心产品DoodleMaths.2018年发布了DoodleEnglish和DoodleSpell两款英语学习APP。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EZ教育同期家庭付费用户超过2万个,学校付费用户600多所。自2020年4月起,已经连续9个月实现单月盈利。

智慧校园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悦科技”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

近日,智慧校园AIoT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悦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Pre-A轮融资,由汉能创投领投、西交1896创投基金、老股东常见投资跟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全国重点区域销服体系建设等。

“奈尔宝”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腾讯投资

近日,亲子玩乐生活品牌“奈尔宝”获得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腾讯投资。资料显示,上海奈尔宝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由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全资持股)等。

美国STEM数字教育初创公司Tappity完成130万美元融资

近日,美国STEM数字教育初创公司Tappity宣布完成13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Y Combinator、Mystery Science创始人Keith Schacht、Toca Boca创始人Bjorn Jeffery、Brighter Capital创始人Yun Fang Juan、Spotify前首席技术官Andreas Ehn、Fairchlid Fund、18 Ventures,以及AltalR参与投资。Tappity成立于2018年,其视频库为4-10岁儿童提供娱乐性和互动性的STEM课程。

印度教育科技独角兽Unacademy收购备考平台NeoStencil

近日,印度教育科技独角兽Unacademy宣布收购备考准备平台NeoStencil,以继续拓展印度二三线城市业务,交易金额未披露。据了解,NeoStencil是一个为印度国家公务员考试(UPSC)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平台,目前已经与100多所学院合作,平台上有110多万名学生。其实时学习平台也因新冠疫情获得了增长,付费学生超过15000名。

1

传掌门教育拟美国IPO募资超3亿美元回应:不予置评

根据彭博社消息,掌门教育正在考虑于美国进行IPO,募资额超过3亿美元。该公司已与潜在顾问就出售股份一事进行了讨论,最快可能在明年进行。对此消息,掌门教育表示:不予置评。

库客音乐更新招股书拟赴美上市业务含智能音乐教育

日前,北京库客音乐股份有限公司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更新后的招股书,拟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其股票代码为“KUKE”。德意志银行、老虎证券以及尚乘国际AMTD担任此次IPO的承销商。目前,库客音乐主营业务包括音乐授权和订阅、智能音乐教育等。招股书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库客音乐营收为3490万元,净亏损5937万元。其中,音乐授权和订阅、智慧音乐教育和古典音乐直播活动带来的收入分别占总营收的86.6%、12.3%和1.1%。

美国AditEdTech提交IPO申请拟募集2亿美元

近日,美国教育科技“空白支票”公司AditEdTech Acquisition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申请,并计划募集至多2亿美元资金。AditEdTech Acquisition计划以10美元的价格发行2000万个单元,以达到募集2亿美元的目标。AditEdTech Acquisition总部位于纽约市,是风投公司Adit Ventures于2020年成立的一家“空白支票”公司,主要瞄准教育培训和教育科技领域。

4545

中国K12在线教育增长势头稳健在线1对1模式最受欢迎

2019年,我国K12在线教育消费规模已经达到648.8亿元,同比上升46.39%。预计2020年达到884.3亿元,同比增长36.3%。

图表2:2013-2020年中国K12在线教育消费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2020年初,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在线教育不可取代的优势被再度放大。但凭借用户对教育长期存在的消费需要以及互联网思维的深入普及,未来行业渗透率提升空间巨大。根据中科院估算,K12在线教育行业渗透率在2020年3月行业渗透率达到顶峰,到2022年K12在线教育行业的渗透率能突破55%。

图表3:2013-2022年K12在线教育行业渗透率(单位:%)

在线教育辅导形式主要包括1对1和大班模式两种。根据中科学数据,在K12在线教育的多种班课模式中,47.3%的家长表示给孩子报班课时1对1是第一选择。这主要是因为1对1课堂可实施个性化教学,课堂互动性更强,教师在课堂对学生的监督程度更有效有关。

图表5:K12在线教育授课模式家长偏好

在线职业教育用户规模波动上涨综合类职业培训平台受追捧

2019年10月至2020年8月期间我国在线职业教育用户规模呈波动上涨态势,基本保持在4.9千万以上,截至2020年8月,我国在线职业教育用户规模增至6.2千万。

图表3:2019-2020年中国在线职业教育用户规模(单位:千万)

2020年我国在线职业教育类头部App用户活跃规模较大的粉笔公考活跃规模达400.2万,一起考教师、我要自学网、掌上华医、会计云课堂、法宣在线、知鸟等用户活跃规模均在120万以上,主要为综合类职业培训平台。

图表4:2020年中国在线职业教育类头部App用户活跃规模(单位:万)

2020年我国在线职业教育类App活跃渗透率Top5分别为对啊课堂、医师服务、会计云课堂、云鹊医、尚德机构,渗透率均在80%以上。

图表5:2020年中国在线职业教育类App活跃渗透率Top15(单位:千万)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