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前瞻无人机产业全球周报第101期:华为低调布局无人机?新专利涉无人机身份标志识别

时间:2020-12-23 13:50:34来源:前瞻网

3434
3434

华为低调布局无人机?新专利涉无人机身份标志识别

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条专利信息,其中一条为“一种无人机身份标识模组及存储方法”,申请日为2019年6月,公开日为2020年12月8日。

专利详情显示,本申请实施例公开了一种无人机身份标识模组及存储方法,涉及电子技术领域,以实现对无人机全生命周期的信息读取和追踪。

此前,华为曾发布“数字天空计划”,并在华为基地启用了无人机送餐业务,还推出了华为海思无人机平台。

国内

大疆发布御2行业进阶版:更强双光镜头增加RTK模块配件等

大疆行业应用正式发布行业无人机御2行业进阶版。这是一款可单人操作的空中利器,通过升级热成像相机、可见光相机模块,增加RTK模块配件等,进一步提升了各类行业应用场景下的实用性,并有望广泛应用于应急消防、电力巡检、警务执法等领域。

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开展首届无人机集训

12月16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首届无人机培训班在南郑区开班,来自该公司运维检修部门、单位和汉台、勉县、略阳公司的19名学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方式为无人机理论授课和现场实际操作。

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新区又一“浙江制造”标准发布

日前,钱塘新区企业杭州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浙江制造”标准——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发布,“浙江制造”标准的新区方阵再添新兵。此次启飞智能主导制定的多旋翼植保无人机“浙江制造”标准已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水平。

这项无人机飞行吉尼斯纪录在天大诞生

12月18日,全球智能工业级无人机领军企业一飞智控在天津大学成功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最长时长无人机表演的动画”。本次挑战由一飞智控联合天津大学共同完成,运用了国际领先的无人机全系统优化设计方案和密集集群高速路径规划技术。

高速公路上男子用无人机查路况致朋友违停被记6分罚200元

沪渝高速巴东段因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拥堵,一男子竟在高速公路上放飞无人机,想要看看前方拥堵情况。当前方车辆开始移动时,男子却忙着收回无人机,他乘坐的轿车则在超车道违停。开车的朋友因此被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用无人机鹭岛对决福建队夺得团体第一

12月15日至17日,全国警用无人机第四片区比武活动在厦举行。经过3天激烈争夺,福建队最终荣获团体第一名,其中,厦门警方派出的参赛民警在超视距目标侦察项目中夺得单项第一,理论测试与超视距物资精准投送中取得单项第二的成绩。

国际

美国无人机联盟发布关于使用外国无人机的建议的声明

领先的警察政策和研究机构警察行政研究论坛(PERF)和美国司法部发布了一份重要的新报告-“实施有效无人机系统(UAS)计划的路线图”,它由主要的州和地方无人机项目的高级执法官员制定,该报告为州和地方执法机构提供指导。它还明确指出,外国制造的无人机所构成的日益严重的威胁。

美国无人机服务提供商联盟成立

无人机行业贸易协会“无人机服务提供商联盟”(“ DSPA”)今天正式成立。DSPA由两名无人机行业资深人士创立,旨在代表FAA、行业标准组织代表中小型无人机服务提供商的利益,并就无人机服务提供商的观点向政府进行教育。

美国将向摩洛哥出售四架MQ-9B无人机

熟悉谈判的三位美国消息人士称,美国正在谈判向摩洛哥出售至少四架复杂的大型空中无人机,并有望在未来几天与国会议员讨论这一交易。知情人士说,尽管国务院已批准出售无人驾驶飞机,但不知道美国官员是否批准出口附带武器的无人机。

ELTA NA向美国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提供反无人机技术

美国国防部(DoD)和国土安全部(DHS)已接受移动反无人机技术订单。两个政府部门已转向北美反无人机公司ELTA,以解决美国对打击无人机群等空中袭击的需求。这两个部门选择的系统是On The Move(OTM)V4。

违规飞行还屡教不改美国一无人机视频播主或遭18.2万美元罚款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提议对一名无人机飞行员处以18.2万美元的罚款。FAA在拟议的处罚信中列出了这名飞手2019年12月至2020年8月在费城地区的至少26次飞行,并指控这26次飞行中的每次都同时违反多项规定。

Easy Aerial推出Albatross 多载荷自主系留无人机监视系统

为商业、政府和军事应用提供基于无人机的自主监控解决方案的提供商Easy airator宣布推出Albatross (信天翁)无人机。信天翁无人机是该公司迅速扩大的系留智能空中监控系统(SAMS-T)产品组合的最新产品,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强大且高度灵活的自主无人机解决方案,具有无限的飞行时间和不可断开的数据连接。

无人机群在茂密的森林中飞行同时保持队形

新研究提出的一种方法建立在单一无人机导航技术的基础上,当障碍物进入视野时,仅使用无人机的机载摄像头和计算机,即可快速绘制出障碍物周围的路线图。这项技术上个月在arXiv预印本服务器上发布,它只需要很少的计算能力,即使无线连接不稳定也能工作。在现实世界的测试中,一个三个无人机群能够快速穿过一片随机分布的树木森林。

北欧氢燃料电池动力无人机试飞

Nordic Unmanned AS已对使用氢燃料电池驱动的Staaker BG-200进行了成功的试飞。这架无人机是适应北欧条件的强大而多功能的平台。它配备了HES的2kW定制燃料电池系统和7.2 L压力容器,氢气压力为300 bar。使用9 L压力容器,可以达到120分钟的续航力。标准的Staaker BG-200的最大起飞质量为25 kg,典型的续航时间为60分钟(无有效载荷)。

加拿大:Aurora航空和Valqari宣布合作开发最后一英里无人机

由飞行员艾伦·泰(Alan Tay)和弗雷德里克·佩特里(Fredrick Petrie)创立的总部位于温尼伯的无人机公司奥罗拉(Aurora)航空,本周宣布与着陆站开发商Valqari-Canada建立合作关系。这项合作旨在利用Valqari专为无人机设计的Landing Stations邮箱技术创建最后一英里的包裹递送系统。

加拿大DDC公司宣布与IDP Group再次达成意向书

加拿大无人机递送公司(DDC)宣布了另一份意向书(LOI),这一次是与总部位于安大略省的加拿大公司IDP集团(IDP Group)合作。根据这份意购意书的条款,该合作关系是一项为期十年的协议,使用DDC的Sparrow、Robin XL、Condor无人机、DroneSpot仓库和该公司的FLYTE系统。此外,DDC还提供“这些系统的实施和调试,包括培训、技术支持、持续管理服务和来自安大略省沃恩(Vaughan)运营控制中心的远程监控。”

索尼升级了用于无人机相机软件开发工具包

电子巨头索尼今天发布了一项摄像头支持升级,该升级可能会彻底改变无人机的地图和成像。该公司的成像部门发布了新的全画幅相机支持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升级的SDK、应用程序库,以及对索尼Alpha系列全画幅无反光镜相机的支持。

Aerodyne集团与DHL合作在马来西亚进行无人机递送服务

全球领先的快递服务公司DHL Express已与马来西亚Aerodyne集团达成一项联合协议,以“评估无人机技术的商业可行性,并开发其在生命科学和海事供应链中的应用商业模式,”一份联合新闻稿称。Aerodyne集团是领先的国际无人机服务提供商,业务遍及35多个国家。

Innovatm在欧洲最繁忙的管制空域部署UTM系统

位于法国图卢兹的ATM和UTM专家InnovATM已被法国主要的空中航行服务提供商DSNA选为U-Space Together计划的一部分,以在俄勒冈州夏洛特夏尔市实施其无人机交通管理解决方案以及法兰西岛大部地区的9个其他通用航空机场。

印度打算使用无人机协助向14亿人分发疫苗

印度在给广大人口接种疫苗方面面临着巨大的任务,但一些专家正在考虑部署无人机来协助完成这一艰巨的任务。无人机可以在为占全世界18%人口的平民接种疫苗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数千口被遗弃油气井在泄露甲烷?美国纽约州准备用无人机寻觅

纽约州有大量历史遗留的废弃油气井,它们可能仍在泄露温室气体甲烷。纽约州能源研究与发展局(NYSERDA)和环境保护部(DEC)的人员准备用无人机探测泄露,进而可以封堵它们。

北京将实现输电线路无人机自主巡检

今年以来,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加大了无人机等新科技在电力应急保障中的投入力度,计划于明年,北京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实现无人机自主巡检全覆盖。12月13日以来,北京地区低温寒冷持续,电网负荷增长明显。

英国皇家邮政:“无人机将邮政快递送往英国偏远地区”

英国皇家邮政在执行主席基思·威廉姆斯(Keith Williams)的新领导下,公开表示无人机交付将成为未来英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交付信件和包裹,对于无人机交付市场和整个行业而言,这是巨大的进步。

韩国两架无人机同时交付往返50英里

在最近的一次飞行中,Born2Global Centre的成员公司pabloair用两架无人机向韩国的两个岛屿运送医疗用品。这些无人机从仁川新港(管理码头)飞往延亨岛和贾沃多岛,往返50英里,耗时1小时20分钟。这是韩国制造的最长的无人机飞行,尽管天气恶劣(强风)。

无人机初创公司Iris在B轮融资中获得1300万美元融资

无人机初创公司Iris Automation宣布获得1300万美元的B轮融资。Iris开发先进的探测系统、增强检测和躲避(DAA)能力,从而实现更安全的商业无人机行动。索尼创新基金和Verizon Ventures将加入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Bee Partners和OCA Ventures等后续投资者。

Robotic Skies筹集新的投资以发展无人机支持服务

商用无人机系统(UAS)全球维护市场机器人天空公司(Robotic Skies, Inc)宣布获得新一轮融资,以支持其持续增长和技术开发。总部位于旧金山的Thayer Ventures在本轮融资中处于领先地位,现有投资者包括波音HorizonX Global Ventures、Cerracap Ventures、Kickstart种子基金、太阳山资本和新投资者Side X Side Management。

研究表明,2021年无人机行业“前景不容乐观”

根据总部位于德国的无人机研究公司的最新报告,到2025年,无人机行业的价值预计将达到428亿美元。尽管这个数字听起来令人瞠目,但根据他们的报告,这实际上“比(该公司)在2019年看到的情况更不乐观”。在去年完成的同一份报告中,该公司还根据无人机行业五年后的发展数据进行了预测,他们认为到2024年,无人机产业的价值将增长至43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0.5%)。

2019年DJI市场份额首次下降

据近日发布的《DroneAnalyst 2020无人机市场部门报告》,大疆在无人机市场的份额从2018年的74%下降到69%,这是自2016年无人机分析师开始收集数据以来,这家中国无人机制造巨头的市场份额首次下降。2018年发布的同一版本报告显示,大疆的市场份额估计为74%,高于2017年72%的市场份额。

无人机市场规模不断增长增速维持在50%以上

中国无人机市场在2010年之前市场规模较小,增长缓慢,主要运用于灾害救援、地图测绘等专业级市场。2012年以后,受益于传感器等核心硬件成本的大幅降低与技术迚步等因素,无人机产业快速发展。中国无人机产业在最近几年取得了较大进步,民用无人机与军用无人机在全球市场均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

2016-2019年我国无人机市场规模逐年增长,2019年我国无人机市场规模为238亿元,同比增长38.43%。

3434
2021-2026全球及中国商用无人机在空中高速飞行系统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2021-2026全球及中国反无人机系统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2021-2026全球及中国反无人机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2021-2026全球及中国垂直起降无人机行业市场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2020-2025年中国无人机行业市场需求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