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走进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 大湾区高端制造发展趋势私享会22日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23 09:49:42来源:全景网

大湾区高端制造发展趋势私享会——走进“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活动12月22日在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潼湖科技小镇举办。来自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物联网、芯片通信、新能源汽车等高端制造行业的数十位上市公司高管参与本次活动。就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制造将如何发展,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有何政策和投资机遇等话题进行分享和讨论。

本次活动由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全景商学院、安永咨询、华福证券协办;全景网为本次活动的媒体支持单位。

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欧阳志在本次活动上致辞时表示,智慧区这片热土已经载好“梧桐树”,翘首以待“金凤凰”。潼湖生态智慧区将用最好的土地和投资条件,欢迎广大优秀企业前来落户。

在本次活动上,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管理咨询合伙人李天星带来题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端制造发展趋势研究》的分享。

李天星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目标是,通过开放和内部互联互通,构建结构科学,集约高效的大湾区发展格局。在此指导思想下,通过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发展将大湾区建设成为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李天星表示,对标世界一流高端制造企业,单一行业企业应积极对标行业内国际先进科技创新实践,提高科技创新以更好的履行社会责任,力争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成为国际典范。

潼湖生态智慧区管委会招商财经办副主任贾宁在本次活动上进行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投资环境介绍及政策解读。

贾宁介绍,惠州是粤港澳大湾区东岸重要战略腹地和枢纽门户。惠州工业基础厚实、产业配套完善,正在打造石化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和生命健康产业。

贾宁介绍了企业落户潼湖生态智慧区的优惠政策,包括各种类型的资金奖励,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额10亿元以上的企业,可享受惠州市以及仲恺区两级优惠政策以及潼湖智慧区“一事一议”的扶持。

潼湖生态智慧区已落户上市公司裕同科技总裁办主任唐宗福在本次活动上对智慧区的营商环境、以及当地政府的办事效率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华福证券华南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王劼在本次活动上做主题为《上市公司资本运作中的税务筹划》的分享。就上市公司所关心的缴税、退税方面的优惠政策等进行了介绍和分享。

潼湖生态智慧区,总面积约128平方公里,是粤港澳大湾区东部交通枢纽,地处广州、深圳、香港三个国际化大都市的中心地带,区位优势突出。

潼湖生态智慧区坚持以产业发展为主导,突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产业特色,紧密围绕半导体、智能制造、5G等产业方向和产业链条,以高端电子信息类先进制造业为主要目标。2019年潼湖生态智慧区引进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约170亿元,2020年引进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额突破320亿元,素有“广东硅谷”之称。

潼湖科技小镇,位于惠州潼湖生态智慧区,总规划面积达8平方公里,贯彻产业发展、配套设施、金融服务、应用场景融合发展,沿综合科技发展带串联三大特色科技产业组团,形成一轴三组团的产业格局。“东部创新服务组团”打造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主导的世界级数字化创新产业高地;“中部智能产业组团”聚焦智能制造、智能终端、智慧物流等产业;“西部物联产业组团”形成以物联网、大数据为核心的产业生态,将成为世界级的物联网产业集聚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