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开幕 文体名人公益代言

时间:2020-12-22 18:51:53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2日,“2020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下称峰会)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全国“三农”领域专家学者和各地各界美丽乡村代表千余人齐聚博鳌,以“乡村振兴美丽共享”为主题,共商乡村振兴大计,共话美丽乡村建设。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致辞时表示,将继续发挥群团组织跟公益慈善机构的独特优势,更深入、更精准的做好公益帮扶,凝聚更多社会力量,为脱贫地区继续提供科技、教育、文化等多方面的支持。

海南省副省长刘平治介绍,海南立足各个村庄不同的资源禀赋,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完善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在全国率先实现具备条件的自然村100%通硬化路,农村卫生厕所、生活垃圾治理体系基本实现全覆盖。到目前为止,海南累计建成1001个美丽乡村,158家一级乡村旅游点。

峰会上,郑海霞、王仕鹏、张宁、邢傲伟、张虹、许艳梅等体坛名人,王馥荔、于文华、陶红、颜丹晨、丁毅等文艺工作者们为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绿春坝村、湖北省潜江市瞄场村、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环江村、四川省攀枝花市盐边县联合村等十二个美丽乡村代言,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羽毛球(竞赛)之所以能够保持常胜,靠的是守住优势、创新发展,这和留客村的理念一脉相承。”羽毛球冠军张宁为海南省琼海市留客村公益代言时说。

据了解,峰会作为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重点事项,为期四天的议程,主要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路径、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实现、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及助农兴农模式互鉴等主要议题。

本届峰会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琼海市人民政府、中远海运博鳌有限公司、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联合主办。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