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背个“秘书”出门 微软公布智能背包专利

时间:2021-03-23 16:49:39来源:前瞻网

上周,美国专利局公布了微软的一项专利申请,该申请展示了一种智能背包的相关概念,面向用户为学生和徒步旅行、滑雪、自行车等户外爱好者。

文件显示,背包可以从用户接收语音命令,命令可以包括对环境中对象的非显式引用。背包可以使用传感器来感测环境,使用人工智能引擎来识别环境中的对象,并且使用数字助理来响应语音命令并执行相关任务。

2

背包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按钮(上图1)。按钮可以用来控制背包的任何部件。例如,按钮可以控制电池(#106)通电、断电、睡眠、休眠和/或唤醒背包。可以通过按压、长按、按住、双击、轻敲、触摸、挤压、翻转和/或旋转按钮来操作按钮。

2

专利图2说明了智能背包系统的概述,可以从中看到人工智能网络,可以解释来自用户的语音命令,感知用户周围的环境,响应于语音命令执行任务,和/或向用户产生输出。

2

背包可以尝试以一种或多种方式感知环境。例如(上图3),背包上的照相机可以被激活来记录环境。当相机位于背包正面时,相机可以指向与用户面对的方向相同的方向。在该下面的示例场景中,照相机可以捕捉环境的图像记录,包括例如滑雪场、滑雪缆车、滑雪缆车杆、山、树等。

2

在图6中,微软展示了另一种应用场景。用户在海报上查看关于音乐会的信息,不必使用智能手机,可以通过“微软小冰”语音助手唤起相机拍照。用户还可以要求小冰将事件放在日历应用程序中,或将照片发送给某些联系人/朋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