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唯一一款!史赛克骨科手术机器人在国内获批全膝关节置换适应症

时间:2021-03-23 16:49:34来源:前瞻网

继全髋关节置换适应症在国内上市之后,美国史赛克公司的关节外科手术机器人——Mako,也在中国获批全膝关节置换适应症。

考虑到骨科关节手术更多的就是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因此此次Mako获批该适应症可谓意义重大。已公开可查询到的信息显示,Mako也是目前唯一一款在国内获批上市的关节外科手术机器人。

据史赛克官网介绍,Mako SmartRobotics是一个创新的解决方案,针对许多痛苦的膝盖或髋关节关节炎。Mako使用基于3D ct的计划软件,这样你的外科医生就可以了解你的关节解剖细节,创建一个个性化的关节置换手术计划。

通过在手术过程中指导医生,Mako的AccuStop技术允许外科医生通过精确切割计划来减少切割,帮助保护病患的健康骨骼。

随着政府有关手术机器人的相关政策推进,未来手术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增速可能还会加快。而根据近三年政府公开的医院招投标的情况来看,内窥镜(腹腔镜)手术机器人中标数量遥遥领先,其次就是骨科手术机器人。

图表3:2018-2020年医疗机器人公开招投标概况(单位:台)

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国内骨科机器人中标数量为15台,品牌均为天智航。尽管目前看来天智航已经抢先占领了骨科机器人市场,但众多外企如Mazor、MAKO、Medtech等骨科手术机器人也在开始筹备进入中国市场。神经外科机器人、脊柱外科机器人中标较少,其中脊柱外科手术机器人品牌均为捷迈邦美。神经外科机器人分别为华科精准的一台和柏惠维康的两台。

图表4:2018-2020年医疗机器人各品牌中标数量(单位: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