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十一黄金周“旅游热力图”上线 这些城市、景区热度高

时间:2020-09-17 18:53:53来源:新京报

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人们的旅行热情被燃起。在国内疫情稳定、国庆中秋连休8天的利好下,多家OTA预订数据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有望迎来出行与消费高峰。为让消费者更清晰了解国内旅游市场的热度,携程于9月17日发布“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截至9月中旬,今年国庆期间主要航线的预订量环比增长超过200%,上海-北京、成都-北京、上海-成都等航线机票最热销。去哪儿发布的《2020年十一长假景区预订报告》显示,10月3日各景区或将迎国庆假期的人流高峰,北京故宫、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上海迪士尼乐园等景区热度最高。

从民航搜索量级看,旅客需求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从目前的预订时间分析,国庆期间将存在4段出行需求高峰,分别是9月26日、9月29日至30日、10月3日至5日、10月8日至11日。“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显示,民航的热门出发地与目的地趋同,上海、北京、成都、广州、深圳、重庆、西安、昆明、杭州等位居前列,票价也“水涨船高”。

相较而言,火车出行更加集中。携程数据显示,从9月28日开始,火车票出票量已呈现明显增长,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29日-10月1日,返程高峰集中在10月7日-8日。“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显示,火车热门线路中,深圳-广州、长沙-广州、成都-重庆等热度最高,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杭州等车票销量最高,预订难度相应上升,不少线路一票难求。

受疫情影响,人们对高品质酒店的需求更高。从“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看,全国范围高星酒店都已进入预订高峰。城市热度方面,上海、三亚、成都等“热力”靠前。增长幅度方面,拉萨预订量增幅最大,目前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600%。此外,高星酒店预订均价稳步回升,上海高星酒店均价同比增长超过20%,湖州、敦煌、张掖、黄山、丽水等地酒店的预订已出现房间紧张情况。

景区方面,“国庆黄金周旅行热力地图”显示,从携程景区搜索热度与预订数据测算,由于景区限流、提前预约等要求,8月下旬国庆假期景区门票销售开始增长,本周将迎预订高峰,部分热门景区需提前一周预约。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有关十一期间景区的搜素量较8月底增长11倍,自然风光、文化古迹、世界遗产、动物园、主题乐园成为搜索热度最高的五类景区。上海、北京、成都、广州、重庆成为十一景区门票预订量最高的城市,北京故宫、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上海迪士尼乐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西江千户苗寨成为门票预订量最高的景区。此外,去哪儿网大数据预测,10月3日或将成为全国各景区客流量最高的一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